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20分钟计费41万元 共享单车计费是怎样的

    共享单车的颜色五彩缤纷呈现在每条路上,可是随着共享单车的增多,使用的人群也越来越多,问题也随之出现了,共享单车20分钟计费41万元的消息传出,难道是计费系统出问题了?怎么会发生这么多的费用呢?

    共享单车20分钟计费41万元
    共享单车20分钟计费41万元

    浙江嘉兴市的施先生头一次使用共享单车就遇到一桩连警察都犯难的事情:共享单车还了,可App还在疯转,一个晚上计费飙升到了414588元。当天晚上,施先生吓得一晚上没睡好觉,老盯着手机看。他不明白的是,仅仅骑了20分钟单车,明明已经关锁还车了,为啥计费系统却没有停止。

    截图显示,施先生就绕亚太花园一圈,19点50分左右结束。按照1元/小时计费标准来计算,此次费用不到1元钱。然而接下来的事情让施先生有些害怕,车子停了,可App上显示的各项数据并没有停止,包括骑行时间、距离、均速等。在骑车费用这一栏里,费用一直在增加:20点29分的时候,显示收费1元,可仅仅5分钟后,费用变成了414588元,骑行时间也从1小时09分钟,跳到了48小时34分钟。

    如果碰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据了解,一般来说,使用者要保留证据并及时联系营运商的客服,客服会帮助进行结算、退钱。不少市民对于共享单车还比较陌生,以至于使用时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还有市民在使用前要确认二维码是贴上去的还是喷上去的,如果是贴上去的就千万不要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