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盈利模式 共享单车靠什么挣钱

    大街小巷上都有共享单车的影子,而且现在看到的共享单车的品牌也越来越多,这样方便大家出行的交通工具共享单车盈利模式是怎么样的呢?共享单车靠什么挣钱?

    共享单车盈利模式
    共享单车盈利模式

    去年10月,共享单车市场融资不断。ofo完成1.3亿美元C轮融资,截至目前融资总额为12.72亿元;摩拜单车完成C轮融资,截至目前融资总额为10.6亿元;小鸣单车完成B轮融资,融资总额为1.3亿元,资本从来都是嗅觉最灵敏的,热钱的涌入迅速点燃了共享单车市场。

    无论是ofo、摩拜还是小鸣单车、行者,虽然外观、模式和运营都形态迥异,三个月的时间里,包括摩拜、ofo、小鸣、优拜等多家公司共计获得10轮融资,金额高达数十亿元。通过烧钱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再通过市场份额继续融资,融资后继续烧钱,仿佛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的链条。

    押金200,平均有6-10个人把押金留在APP里(你不会每次用车都把押金拿进拿出的,对吗?这是利用你的懒惰),那么就有1200-2000元停留在这辆车上。这辆车的购入单价,我不太清楚,但目测估计不会超过200元。于是,每一辆共享单车,要生生从市场上拿走至少1000元。如果投放1000万辆车,那么就是100亿元的存款。

    押金不能动用,不能用作租赁车费的支持。这等于这笔钱只会增加,永远不会减少,仅以1000万辆投放为假设,每辆车锁定8人,每人300元押金,沉淀总额资金将达240亿,这是最经典的互联网金融的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