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车保险怎么过户 二手车保险过户流程

    汽车行业的发展势头越来越好了,买二手车也渐渐成了潮流,总有一些人因为新车的昂贵支付不起,二手车就变得非常抢手了,但是买二手车很多手续也要办齐,那么二手车保险怎么过户呢?流程是怎么样办理的?

    二手车保险怎么过户
    二手车保险怎么过户

    选车险真心不容易,尤其是二手车的风险相对比新车更大一些,谈到给二手车选车险就更让人劳神费心了,为了避免出现意外,车主在二手车过户后,千万不要忽视二手车保险的过户问题。不管是您通过个人购买二手车,还是通过二手车经纪公司购买,都应该对二手车保险这件事情上重视起来。

    二手车保险过户流程

    二手车保险过户其实就是在二手车交易后,对车辆原保险批单进行受益人及车牌号进行变更。所以二手车保险过户是不收费的,所需要的材料也比较简单。需要填写一份汽车保险过户申请书,并需要新老车主一同在场。过户时需要携带原保单、行驶证、以及车辆过户发票等证件。保险公司当即审核后会相应给你出具一份批单,完成保险过户。

    保险是否过户,直接影响后期理赔,不仅需要提供原车主保险单据,还要和原车主在投保的保险公司营业大厅将保单过户,变更成自己的姓名。否则,一旦出险,二手车新车主无法拿到赔偿金。另外,第一车网提醒车主,保险过户不仅可以使二手车主接着享有此车的保险保障,直到保险期满,在保险期内还可以享受用本年保单申请10%的无赔款的优待。

    二手车保险如何过户

    第一种主要进行保单要素的一些批改,关键是批改被保险人与车主。所需要的资料比较简单,带上保单和车辆过户证明,由原来的车主到原来买保险的保险公司营销网点去办理即可。

    第二种方式,就是申请退保,即把原来那份车险退掉,终止以前的合同。这时只需要缴纳从投保开始到退保这期间的保费,其它的保费保险公司会相应退还。然后,新车主就可以到任何一家保险公司去重新办理一份车险。这种情况下,退保时所需要的资料,除了保单还要身份证。重新投保的时候,只需提供新的行驶证,或者车辆过户的证明就可以投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