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校园贷高息放贷内幕 校园贷的危害有哪些

    校园贷成了大学生校园中一个极具热议的话题,很多大学生因为校园贷吃了亏,但还是有人愿意去深陷其中,究竟有什么样的吸引力,让这些学生那么轻易地就去相信校园贷的条例和贷款方式呢?现在一起来看一看校园贷高息放贷内幕。

    校园贷高息放贷内幕
    校园贷高息放贷内幕

    近日以来看到很多关于校园贷的消息都是触目惊心的,在学生进行借款后要求借款人拍裸照作为抵押、以公布裸照来威胁借款人还款,甚至发生了一名大学生因欠下高额校园贷自杀一事,这引起了大家对校园贷的极大关注。

    “无担保、无抵押,当日放款”。在一些大学校园内、微信朋友圈、QQ群里常见此类诱人的贷款广告。借贷公司声称手续简单,无需任何抵押就能放款,少则几百元,多则上万元。甚至有广告都贴着“只需学生证,便可放款”的校园借贷广告。只需提供身份证、学生证和一张银行卡,再留下老师、同学的电话即可。

    如此简单的贷款程序让不少大学生选择隐瞒父母、借贷消费。大学生的消费观念正在发生改变,他们对一些商品和服务表现出超前消费的需求。但多数大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费主要靠父母提供,超前的消费需求不一定能得到满足。有时候买个手机,四五千元,就可以找他们借贷平台借,很方便,身边找校园贷的同学真的使不少。

    的确,有的学生通过校园贷实现创业梦想,也有学生背债度日如年。对于校园贷的两极评价,让它游走于天使与魔鬼之间。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每个月的生活费有限,有时还会出现除了基本生活保障还要额外购买东西的情况。

    这样一来,申请贷款的学生其实没有多少钱用来还贷,这时又不敢跟家里人说,只能继续借钱还贷,越借越多,尤其是向不良校园贷平台借款的学生,他们好比走进了“死胡同”。

    某些平台表面上说是无利息、低利息,实则利用大学生理财知识的欠缺,一些没有明确说明的服务费、管理费、交易费等费用一经加总,甚至比利息还高,变相地增高了利息,有的平台利息费用高达30%,有高利贷之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