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卖房子要交哪些税 卖房子要交的税费原来还有这些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炒热,很多人也准备将手下一些闲置房产出售出去,这时候就得先了解一下卖房子要交哪些税了,不然到时手续都没发办齐,卖房子就麻烦多了。而且现在大多数房主都是找中介机构帮忙代售,要是作为卖主不知道卖房子要交哪些税,那么就有可能稀里糊涂的将房子卖了。

    卖房子要交哪些税
    卖房子要交哪些税

    那么,一般卖房子要交哪些税呢?首先就有增值税,即个人购买不足两年的住房对外销售时,要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而要是个人购买两年或两年以上的住房,对外出售时,则可以免征增值税。除了增值税,卖房子要交哪些税,还有个人所得税。

    这个要按照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20%或者房款的1%征取,但如果是房产证满五年并且是唯一租住房的条件下,则是可以免除个人所得税的。之后还有印花税,这个要按照房屋全款的0.05%缴纳。然后就是交易费,按照房屋总面积来算,每平方米是3元。

    还有附加教育费,则是按照营业税的2%收取。之后还有城建费,城建费按照营业税的7%缴纳。除了以上这些几种常见的税外,卖房子要交哪些税,可能还有其它杂七杂八的费用,所以在这里就不一一再展开了。但是以上这些就是房子买卖过程中会提到的税费了。

    对于一些没有过多经验的卖主来说,可能就算知道了卖房子要交哪些税,也依旧搞不清楚该怎么算,所以如果自己弄不明白的话,可以先咨询相关的人士,或者是找一间比较信得过的中介机构帮忙出售房子。这样才能将房子卖出合理价格外,一切手续也就更明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