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高铁票涨价最新消息 涨价后的高铁票价贵吗

    随着交通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交通工具方便人们出行,当然在逢年过节的时候汽车客运还有高铁,机场等都是拥挤的人群,近日听说高铁票价又涨了,涨后的价格贵不贵?2017高铁票涨价最新消息是大家关注的消息。

    2017高铁票涨价最新消息
    2017高铁票涨价最新消息

    自2017年4月21日起,东南沿海高铁车票一等座上调70%,二等座上调30%!4月21日起,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改革完善高铁动车组旅客票价政策的通知》,我国东南沿海高铁的部分车票将调整,这也是我国高铁车票按市场供求调价。

    调整后票价查询

    虽然东南沿海高铁票价上涨,但是并不是一成不变。具体票价将根据季节、客流的变化,依据市场供求关系制定等因素实行一定的折扣票价。

    目前,具体票价调整范围还无法查询,按照铁路客票提前30天预售期,3月22日旅客将可以从12306网站查询到东南沿海公司各条线路调整后的票价。

    涨价后的高铁票价

    此次从2017高铁票涨价最新消息来看,以深圳北至潮汕的高铁票价为例,调整前二等座执行票价为89.5元,调整后同样区间,D3108次为107元,涨幅19.6%,D2342次为102元,涨幅14%,D2350次为85元,下调5%,D7406次为73元,下调18.4%。

    从调整后的票价看,在东南沿海高铁很多区段二等座票价仍明显低于公路。例如,厦门北至深圳北调整后的二等座执行票价最高为180元,公路为248元;福州南到厦门北调整后的二等座执行票价最高为79元,公路为120元。高铁在运行时间、舒适度、安全和价格方面仍有明显竞争优势。

    这次对部分高铁票价进行优化调整,不仅有利于企业改善经营状况,提高服务水平,也有利于促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作用发挥,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