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玉时怎么辨别玉的真假 鉴定真假玉最简单的方法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身边有一些朋友对玉石的喜爱可谓是接近了痴狂,但对玉石很是痴爱的人,不一定就真的知道怎么辨别玉的真假了。所以当大家看到在玉石店,那些拿着玉石认真研究的人,可能多数是在思考怎么辨别玉的真假。下面就来聊聊怎么辨别玉的真假,说不定学会这几招简单的方法,可以让你以后在买玉的时候少被坑。

    怎么辨别玉的真假
    怎么辨别玉的真假

    说到买玉石,在行外人来看,最头疼的其中问题可能就是不知道怎么辨别玉的真假了,因为不懂,所以被忽悠的几率也就大了,因此学会怎么辨别玉的真假,就可以轻松应对一般的忽悠了。先来说说最简单的方法吧,那就是看玉石的相关质量证书了,如果是真玉,那么证书上是可以找到“天然”二字的。

    这个方法说出来,不少人可能就要笑了,要是有可靠的证书,那么谁又会不知道怎么辨别玉的真假呢?所以接下来,就来介绍第二种方法,那就是用手摸。相信大家都会知道,真的玉摸起来是一种冰凉润滑的感觉,而假玉摸起来就相对粗糙了。除了这个方法,还可以用眼睛看。

    把玉向着光明处,如果颜色剔透、色泽明亮,那么为真玉的可能性就越大,有些假玉里面还有比较明显的小气泡。之后还可以通过听玉石撞击的声音来辨别,真玉的声音是清脆而绵长的,而假玉不仅声音沉闷,余音也不长几乎没有。看完以上的这些方法,如果你还不知道怎么辨别玉的真假。

    那就试试这最后一个方法吧,那就是拿真玉在玻璃上刮一下,真玉的硬度是很高的,所以可以在玻璃上划出痕迹,而本身丝毫无损,这应该就是最简单明了的鉴定方法了。不过,要是实在无法判断玉的真假,那么还是拿到专业的鉴定机构进行鉴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