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成投诉新热点 多集中在押金问题上

    共享单车虽火,却成为投诉新热点。北京市工商局12315今天上午发布,近期工商部门接到有关共享单车的投诉增多,问题主要集中在不退押金、余额方面。

    共享单车成投诉新热点
    共享单车成投诉新热点

    消费者张女士在一家共享单车APP上交纳一定数额押金并向账户充值,网站承诺“押金、余额随时可退”,但当张女士还车后要求尽快退还押金及账户余额时,遭到对方无故拖延。经工商部门调解,经营者已为消费者退还押金与余额。工商人员表示,目前有关共享单车投诉除了不退押金、余额方面,还存在交纳租车押金后APP仍然提示“未交押金,需要再次交押金”情况;商家赠送的优惠券无法使用;故障车多或车辆分布不均导致无法正常骑行;商家公示的客服热线无法接通等问题。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了解共享单车的收费标准;在手机正规应用商店下载APP,避免被植入木马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