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商总局:耐克要吸取教训 及时处理纠纷

    唐军会见耐克全球高级副总裁尚浩仁时强调,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安全信誉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3月30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唐军会见耐克全球高级副总裁尚浩仁一行。唐军强调,在中国开展经营活动的外资企业都要遵守中国法律法规,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安全信誉,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气垫门事件要及时处理
    气垫门事件要及时处理

    唐军表示,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利用外资的政策不会变,对外商投资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不会变,为各国企业在华投资兴业提供更好服务的方向不会变。工商总局致力于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保护内外资企业合法权益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在中国开展经营活动的外资企业都要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履行社会责任。

    唐军指出,耐克公司是全球知名企业,但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的“耐克气垫门事件”,在社会公众中造成不良影响。产品质量安全信誉是企业的生命。中国是耐克全球除美国之外的第二大市场,对中国消费者意见的重视和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对耐克公司的发展尤为重要。希望耐克公司吸取教训,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安全信誉,及时有效处理消费者纠纷,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尚浩仁此次专程来国家工商总局就央视“3·15”晚会曝光该公司存在的问题向受到损害的消费者表示歉意,并介绍事件发生后耐克公司所采取的解决措施和下一步将要做的工作。他表示,对于耐克公司来说,无论从消费者角度或体育产业角度,中国都是一个重要国家。

    耐克公司将依法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纠正所犯错误,吸取此次事件的教训,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并对此次事件给消费者带来的困扰和不便表示歉意。耐克公司将努力不懈地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全力配合政府监管部门的工作,处理好消费纠纷,维护品牌形象,重塑中国消费者和政府对耐克品牌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