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两天用70度电 怡欣快捷酒店以浪费为由收电费

    师先生在长安南路一家名叫怡欣的快捷酒店住宿两天,退房时,工作人员让他支付70元的电费,原因是他入住两天内使用了70度电。谈及让入住客人自掏电费的缘由,该酒店老板称,实在无法忍受一些入住客人,随意浪费酒店水电的行径。

    怡欣快捷酒店收电费
    怡欣快捷酒店收电费

    客人入住酒店,两天时间竟然用了70度电……酒店让客人自掏腰包付电费的事,经本报3月17日报道后引发热议:住两天酒店耗电70度,客人到底是咋用电的?酒店让客人为“过度用电”买单,到底该不该?

    客人住酒店两天用掉70度电

    师先生在长安南路一家名叫怡欣的快捷酒店住宿两天,退房时,工作人员让他支付70元的电费,原因是他入住两天内使用了70度电。

    两天用了70度电,客人到底是咋用电的?该酒店的老板说,这位客人住的是两室一厅的公寓客房,客厅和卧室一共三个空调,不管人在不在房间,三个空调都一直开着。另外,客人外出也从来不关灯,这些都是服务员打扫卫生时看到的。酒店每个客房的外面有电表,客人入住的时候,都先把电表的原始数字记录好,退房时再记录最新的用电数字,两者相减就是客人入住期间的实际用电量,然后每度电按一块钱的标准收费。

    谈及让入住客人自掏电费的缘由,该酒店老板称,实在无法忍受一些入住客人,随意浪费酒店水电的行径。据酒店的工作人员讲,他们每天都会碰到许多浪费水电的客人:卫生间的灯从来不关,甚至连浴霸的灯都一直开着,房间内所有的空调全部打开,反复使用电热水器烧水等等。即使客人离开客房外出,也不断电,把其他卡片代替房卡插在电卡插座上,从而出现空房用电现象,就连电视还在那里开着……他们以为自己已经掏钱付了房钱,客房里的水电就可以随意使用,也就是说不用白不用,浪费非常严重。

    酒店向客人收电费引发争议

    记者采访了解到,虽然客人师先生以酒店收了房费再收取电费不合理的理由,最终没有向该酒店支付70度电电费。但该酒店的老板并未因此认为自己收电费有错。

    酒店老板说,两天用了70度电,很多度电都被白白浪费了,真让人心疼呀!他们收取电费,一是住宿费本来就很便宜,只有几十元到100多元,二是为了倡导节约用电,电是用煤、石油或是核能转换来的,而这些都是不可再生的资源,用一点少一点,所以为了人类的未来,为了子孙后代,大家都应该节约每一度电。

    对此,不少读者和网友持不同看法。经常出差的王女士,她的说法代表了不少人的心声,自己住过很多酒店,从来没有遇到过被收电费的事情,因为房费里已经包括了电费这一项。“电费、水费,都已经含在房费里,何必再多出这一项无理收费?”

    还有不少人持不同看法。“我表示想不通,住酒店两天到底怎么使用了70度电?这也太浪费了吧?浪费是可耻的!我之前也住过公寓酒店,住一天最多使用6度电。其实,现在许多人住酒店都有浪费酒店水电的现象,都想着反正不是自家的,不用白不用,让人不可思议。现在全民倡导节俭,我觉得酒店因为浪费严重而收取水电费,都是可以理解的。不然,无法刹住浪费之风!”网友默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