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盘材质为廉价合金 大部分都存在低质高价问题

    昨天是“3·15”,福建省宝玉石协会组织3个检测机构免费为市民检测珠宝,发现了一批假冒伪劣珠宝首饰。福建省宝玉石协会介绍,市民送检的523件珠宝首饰,大部分都存在低质高价问题,也有相当一部分宝玉石属于合成的假冒产品。

    银盘材质为廉价合金
    银盘材质为廉价合金

    在检测现场,市民李先生拿来一颗“夜明珠”检验,后来发现这只是用荧光粉等混合而成的球体。李先生称,有朋友向他借款15万元,拿“夜明珠”当抵押物。

    市民张女士在泰国旅游时买回“红宝石”和“钻石”,分别花费3500元和25600元,检验后发现是合成红宝石和仿冒钻石。

    市民林依姆拿着一个“银盘”说,这是她花了100多元从一家工艺品店买来的,重1000克,检测人员发现,“银盘”根本不含银,材质为廉价合金。

    福州珠宝检测人士介绍说,近年来市民在国外旅游时购买假冒伪劣珠宝玉石的现象时有发生。东南亚是很多福州市民出国旅游的首选,导游会称在东南亚宝石原产地购买宝石很便宜,但实际上这往往是陷阱,每年都有市民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