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去年全国违法广告同比下降九成 提升虚假违法广告整治

    据国家工商总局网站消息,全国广告抽查监测结果显示,2016年全国涉嫌严重违法广告数量同比下降了92,违法广告时长下降了93;未来要确保广告宣传导向正确,提升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工作水平,防止“破窗效应”。

    提升虚假违法广告整治
    提升虚假违法广告整治

    整治虚假违法广告部际联席会议近日召开。会议介绍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运行使用情况及相关功能,总结交流了2016年以来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广告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研究了下一阶段的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

    据了解,2016年以来,整治虚假违法广告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综合施策、协同推进,继续对虚假违法广告保持高压态势,推动了广告市场秩序进一步好转。全国广告抽查监测结果显示,2016年全国涉嫌严重违法广告数量同比下降了92,违法广告时长下降了93。

    会上,国家工商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负责人指出,新《广告法》颁布以来,广告市场形势总体稳中向好,但广告市场秩序实现根本性好转的基础还较为薄弱,广告监管工作还面临一些新的情况和问题,比如广告导向问题需要重点关注,食品、药品、医疗广告违法现象相对严重,个别媒体广告违法率反弹,广告监管方式需进一步改进等。这些情况和问题需要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齐心协力,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强化广告导向管理,加大广告执法力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规范有序、导向正确的广告市场环境。一、是深化协作配合,坚决维护广告宣传正确导向。切实增强广告监管工作的政治敏锐性,确保广告宣传导向正确。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持续保持整治虚假违法广告高压态势。继续加强广告监管能力和监管体系建设,规范健全广告审查、监测等各项管理制度,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提升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工作水平,防止“破窗效应”。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着力解决广告监管执法中的疑难和重点问题。各成员单位应在依法履职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加强信息通报和执法联动,切实从加快完善广告监管法律制度体系、加大重点领域监管执法力度、严格广告审查管理、推动部门信息共享、探索构建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等五个方面强化联合惩戒和综合治理,形成监管合力。2017年2月24日,长春柳影路沿线公交站台被小广告占领,小广告遍布整个广告牌,面目全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