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众点评网团购美发券遭拒用 平台应承担连带责任

    2017年1月,广东省消委会共接待来访、接受投诉咨询1091人次,其中接到消费者投诉300件,同比分别是下降7.46%和上升4.90%。其中,省消委会发布了一典型案例。

    大众点评团购券遭拒用
    大众点评团购券遭拒用

    深圳市一消费者林女士在1月通过大众点评网团购了两张美发券,到店消费时均被要求做更贵的套餐才予以团购券使用。林女士向大众点评网投诉无果,而后她向省消委会投诉了此事。

    省消委会要求大众点评网深圳公司做相应处理,但该公司对此未做任何解释,只给林女士退了款。林女士虽接受了退款的处理结果,但她更希望大众点评网平台对此类商品做下架处理。

    省消委会指出,团购券一经购买,消费者与商家的买卖合同关系即告成立,团购券所承诺的使用范围即作为合同条款。林女士所购买的团购券清楚写明可做直发服务,美发店却拒不提供,已然构成违约,应当依法承担违约责任。

    大众点评网作为第三方交易平台,应当为消费者提供必要、可靠的交易环境和交易服务。本案中,两家美发店涉嫌发布虚假信息欺骗消费者,大众点评网应及时采取措施制止商家发布虚假信息的行为,必要时可以停止提供平台服务,否则应承担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