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因电池易热引发燃烧危害 惠普召回10万块笔记本电池

    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日前发布通知,因电池过热易引发起火和燃烧危害,惠普已经召回笔记本电脑中使用的10万多块锂电池。该召回事件始于去年6月,当时惠普宣布,因电池有过热现象,面向全球召回2013年3月至2015年8月在全球范围内售出的该公司笔记本电脑的电池。

    惠普笔记本电池易热
    惠普笔记本电池易热

    本次CPSC的通知显示,召回范围已经扩大到2016年的10月份出售的电脑,涉及的型号有惠普ProBook、惠普ENVY、康柏Presario、惠普Pavilion等。

    据了解,这些产品售价在300至1700美元之间,但电池也会以50至90美元的价格单独出售。CPSC在通知中说,消费者应当立刻停用召回范围内的电池,将其从笔记本电脑上拆下,并联系惠普免费更换电池。CPSC还表示,在收到新电池前,消费者应该只通过电源使用受影响的笔记本。

    据了解,如果用户想确认笔记本是否在召回范围,可以下载一个工具来自动验证,也可通过输入笔记本的序列号和电池条形码到召回网页进行手动验证。

    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的最新预测报告,全球PC出货量在2016年第四季度继续下跌,仅达到7260万台,跌幅可能达3.7%。数据显示,这已经是全球PC年度出货量连续第5年下跌了。

    不过,惠普在过去一年的出货量上表现不错,2016年第4季度的市场占有额同比增长8.5%,达到20.4%,稳居全球第二,并且缩小了与联想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