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邮轮游或现价格战 价格暴跌消费者受益

    广州南沙邮轮母港又添新军!歌诗达邮轮维多利亚号于2017年1月23日开启广州南沙母港航线,将包括6天5晚的广州-那霸/冲绳-八重山群岛-广州行程,以及3天2晚的广州-香港-广州行程。除了选择更多,老广邮轮游价格也进一步下降,记者看到,部分航线价格最低只需999元。

    邮轮游或现价格战
    邮轮游或现价格战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南沙邮轮母港累计运营邮轮104艘次,接待游客量16.29万人。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17年华南邮轮市场将迎来爆发式增长,邮轮游将成为旅游经济一大增长点。

    今年华南邮轮市场爆发式增长

    同时,预计2017年华南邮轮母港市场的舱位供应量将较2016年同比翻倍增长。分析认为,邮轮公司之间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不排除会出现价格战,将目前邮轮游价格进一步降低。

    2016年1月起,随着丽星邮轮“处女星号”以广州南沙为新母港开通固定航线,南沙港成邮轮旅游常规始发地,广州正式开启“邮轮旅游母港时代”。短短一年发展,广州已经跃升成为全国第三大港口城市。由此可见南沙港,乃至广州邮轮旅游市场强大的发展潜力。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南沙邮轮母港累计运营邮轮104艘次,接待游客量16.29万人。

    南沙邮轮母港也直接带旺了旅游市场邮轮游的火爆。来自广之旅的统计,2016年该社全年组织南沙邮轮旅游人数将近4万人,超过该社全年组接邮轮旅游总人数的9成。

    可见,南沙港成为拉动华南母港邮轮旅游增长的重要引擎,而邮轮游也成为旅游市场新的经济增长点。

    以广州南沙港为中心,“华南邮轮母港3小时旅游圈”正式形成,覆盖广州、深圳、香港等地。面对巨量的市场潜能,国际邮轮公司纷纷“抢滩”。2017年,“华南邮轮母港3小时旅游圈”将齐聚丽星邮轮、星梦邮轮、歌诗达邮轮、皇家加勒比游轮等4大国际知名邮轮集团,华南地区旅行社的邮轮业务也出现了井喷式增长。

    邮轮游价格暴跌消费者受益

    广之旅邮轮旅游中心总经理钟妮表示,南沙邮轮母港邮轮客群构成有8成来自广州,这主要源于广州是全国最大的客源地之一,游客旅游观念成熟。

    歌诗达邮轮的进驻,意味着华南地区邮轮市场竞争越趋激烈。广之旅邮轮旅游中心总经理钟妮表示,随着四大邮轮公司在广州、深圳、香港三大邮轮母港加大投入力度,预计2017年华南邮轮母港市场的舱位供应量将较2016年同比翻倍增长。

    “由于供给加大,过去四、五千元的船票,可能会降价一半甚至更多。”商业分析机构分析师梁荣德说。

    广州日报记者走访旅游市场看到,邮轮公司价格战抢客已经开始,目前星梦邮轮已经推出了系列优惠,几乎相当8折以及更低折头,率先突围。

    专家:价格战对邮轮游发展不利

    “低价吸客,是市场竞争激烈的表现,消费者可以从中得益。但长期下去,可能会对邮轮游发展并不有利。”商业分析机构分析师梁荣德表示。

    对此,钟妮指出,对于大多数游客而言,邮轮旅游是一种崭新的旅行模式。旅行社在邮轮旅游这种相对标准化的旅游产品基础上,增加面向游客的个性化服务,从而产生好口碑,刺激再次或多次邮轮游客回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