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健脑胶囊涉嫌虚假宣传被停 利用记忆衰退恐惧欺骗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号称吃了就能增强记忆的美国顶级“健脑胶囊”品牌Prevagen神话破灭。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纽约州总检察长,日前联合起诉该产品制造商昆西生物科技公司(QuincyBioscience)涉嫌虚假广告,欺骗消费者。

    美国健脑胶囊虚假宣传
    美国健脑胶囊虚假宣传

    但记者发现,在淘宝上搜索关键词“Prevagen”,目前仍有不少店铺在出售号称从美国代购的该品牌“健脑胶囊”,一瓶(30粒)售价在500元至1000元人民币不等。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在诉讼中称,Prevagen“健脑胶囊”在广告上宣称该产品富含水母蛋白质提取物,服用后能被大脑吸收以达到增强记忆的功效,尤其适合40岁以上人群服用,但根本没有科学依据证明。

    该胶囊的广告铺天盖地,不仅在美国各大电视台上播放,还在多家主流网站上轮番刊登,虚假夸大宣传了该胶囊的作用,误导消费者。纽约州总检察长埃里克·施奈德曼(EricSchneidermant)抨击该胶囊“以弱势群体作为欺诈对象,利用了上了年纪的人们对于记忆力衰退的恐惧进行欺骗。”

    Prevagen“健脑胶囊”的广告号称,该保健品是目前唯一一种包含了“水母发光蛋白”(apoaequorin)的营养补充剂。在水母中发现的这种蛋白质经过临床研究表明,可以有效提高记忆力。随着年龄的增长,支持大脑的蛋白质逐渐减少。水母发光蛋白补充这些衰老过程中减少的蛋白质,有助于解决随着年龄上升而出现的记忆力衰退问题。

    另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在诉讼中表示,昆西生物科技公司对于Prevagen“健脑胶囊”功效的描述毫不科学,因为广告词中的“经过临床研究”仅仅是个只有218人参与的小实验,实验对象只是在服用该胶囊后在电脑上进行了简单的记忆力测试。

    Prevagen“健脑胶囊”在美国几乎家喻户晓,一瓶(30粒)在全美最大的连锁药店西维士(CVS)的售价为68美元。而正是通过大规模的广告,该胶囊制造商从2007年至今牟利1.68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