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术后死亡 北大深圳医院捏造患者有冠心病史

    2017年1月3日,某微信个人公众号发布《北大医院,你就回答一件事:为什么篡改病历》一文,文内称患者钟某在北大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了两个月后紧急转院终告不治。

    深圳医院捏造患者病史
    深圳医院捏造患者病史

    随后家属查阅病历发现,病历多处遭到修改,与诊疗情况实际不符。家属向医院提出质疑“为什么要篡改病历”。4日,北大深圳医院方面表示,配合家属封存了住院期间的全部病历,对医生进行停职调查。

    为何捏造患者有冠心病史

    据家属在文中介绍,74岁的患者钟某在北大医院做腹腔镜胆囊切除手术。根据医院描述,术后病人出现脓毒血症并身体多脏器衰竭。最终因脓毒性休克不治身亡。

    家属在粘贴出的病历资料显示,“患者五年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右上腹隐痛,呈间歇性,无向腰背及右肩部放射,进食油腻食物后症状加重……既有冠心病史两年”,家属称,上述文字均是医院捏造,“为什么篡改病历,说老人有冠心病,捏造五年疼痛史”。

    药的剂量也被篡改

    据家属粘贴出来的药房清单显示,2016年10月19日的,用了三支注射用埃索美拉唑纳。但家属称,翻遍了10月13日到20日的医嘱,却“只有一支”。记者在清单上留意到,这款药单价118.92元。“为什么药房和医生,在同一天,开的同一种药,一个是三支,一个是一支?药房和医生,到底谁在说谎?”家属希望医院给出回复。此外,家属在文中还反映,手术日期也有不属实等情况。

    北大深圳医院:暂停当事医生手术以配合调查

    据医院通报,患者钟某熙,男,74岁,因诊断胆囊结石并急性胆囊炎、高血压、冠心病,于2016年10月19日在我院行全麻下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和肠粘连松解术。术后患者出现腹痛腹胀等情况,于11月6日行腹腔镜探查术。探查后发现患者出现消化道穿孔、腹腔感染等并发症,随后转入ICU监护治疗。12月15日,患者转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进一步治疗。12月30日患者离世。

    1月3日上午,患者家属向北大深圳医院社会工作部进行投诉,医院立即配合家属封存了住院期间的全部病历,并向患者家属提供了完整的病历复印件。1月4日起,暂停当事医生手术以配合调查。

    医院对患者的不幸离世表示诚挚的哀悼,对患者家属质疑病历真实性的问题表示理解。医院将诚恳地与家属进行有效的后续沟通,并本着客观公正的态度,进行后续调查。一旦发现当事医生存在违规违纪问题,决不袒护,坚决处理。针对患者的其他疑虑,医院愿意配合患者家属通过司法程序,依法依规进行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