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整形手术失败该怎么办 维权流程怎么走

    因整形机构不具备医学整形资质、不规范操作、虚假广告等因素影响,导致整容失败。整容失败了应该怎么办,求美者又该如何维权呢?

    整形手术失败维权
    整形手术失败维权

    方法/步骤

    1、整容维权的渠道或机构有哪些?

    接受手术整容医疗机构所在地的卫生行政主管部门,也就是所在区县卫生局医政科去投诉;或到所在区县的人民调解委员会投诉;所在区的人民法院进行医疗损害诉讼。

    2、整容失败后,维权的流程是什么样的?

    收集相关证据资料(病历本、缴费单据、术前术后照片以及人证等)——医疗鉴定(确定是否属于医疗事故,以及伤残程度等)——与整容机构确定协商时间——协商解决措施(如果双方满意解决条件,维权就此结束;如果不满意,继续为维权到下一步)——寻求法律仲裁(对仲裁结果满意,维权就此结束;如果不满意,继续为维权到下一步)——法院审判(审判结果为最后维权结果,维权就此结束)。

    3、收集手中的证据,为未来的诉讼做好准备,比如说,复印病历等。

    发生医疗事故的赔偿等民事责任争议,医患双方可以协商解决;不愿意协商或者协商不成的,当事人可以向卫生行政部门提出调解申请,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同时,双方当事人协商解决医疗事故的赔偿等民事责任争议,应当制作协议书。

    4、做好医疗鉴定,然后将结果呈送整容医院,与其协商解决费用退还。

    同时,这种情况属于整容失败案例,根据实际情况,可以索取相关赔偿,如果医院不愿意,可以选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5、美肤年卡,因工作调动,想退卡,带好年卡资料,尤其是年卡购置合同,有没有类似“其他事宜,另外协商解决”一条,如果有就很好解决,医院不同意,可以找其主管部门解决,再者选用法律手段。

    6、有些整容医院宣传自己是韩国医生、韩国技术,实际做起来手术的是中国医生,而且技术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非常平常,这种情况属于医院虚假广告宣传或夸大手术方式、术后效果等违规行为,求美者只要搜集其相关证据,可以退还多余的手术费用。同时,如果手术过程中,造成伤害或残疾的,可以索取赔偿。

    7、如果在同一家整容医院,发现同一个项目有多个价格,这属于违规经营行为。因此,求美者维权时,首先要搜集要证据材料,然后与医院协商退出多余费用,或向其主管部门申诉。

    8、整容机构给未成年人整形,并在其监护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手术,这是违法经营行为,应受到相关政策的惩罚。如果整容手术失败,整容机构要负全责。

    9、在做整容消费时,务必索要、保存好相关收据、发票、病历和术前照片,清楚地记录下整形程序以及手术期间需要使用的相关物件。

    10、一旦出现纠纷,要保管好证据。根据事实整理一份完整的材料,到权威部门进行鉴定,明确整容机构的医疗行为与后果之间的因果关系后,再到相关部门提请申诉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