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安保暖内衣抽检合格率7成 纤维含量不合格存欺诈

    西安市质监局近期发布第4季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及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结果通报。在检测的10种产品中,保暖内衣合格率偏低,为70%。今年第四季度。

    保暖内衣纤维不合格
    保暖内衣纤维不合格

    西安市质监局组织对保暖内衣、羊毛衫、羽绒服、消防产品、给水用塑料管材、保温材料、汽车用制动器衬片、发动机冷却液、烟花爆竹、液化石油气等10种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

    。其中共抽查保暖内衣20个批次,抽查范围为西安市部分商场和超市。合格14个批次,不合格6个批次,产品合格率为70.00%。检验不合格项主要是:纤维含量(涉及6个批次)和耐水色牢度不合格(涉及1个批次)。

    据介绍,纤维含量不合格,存在误导消费者和欺诈行为,影响消费者对所需产品的选购目的和产品使用的舒适性;耐水色牢度不合格的衣服不仅影响到穿用和美观,还有可能对人体造成伤害。

    而导致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1.造成纤维含量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企业采购面料把关不严,使得以次充好的面料投入生产;2.企业为降低成本故意采购质次面料,以次充好;3.造成耐水色牢度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布面上的浮色和部分有色纤维微粒的转移,是企业采购面料把关不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