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满意易购购物返利平台突然关闭 3百多人被骗超百万

    以多出市价几倍的高价买下商品,收货5-10天后即可获得全额退款,还能赚取“增值”……这样的购物返利平台让来自河北的王先生及其妻子动了心。然而,仅成功交易了一次,该平台就突然关闭,货没发,钱款也被全数卷走……。

    购物返利诈骗超百万
    购物返利诈骗超百万

    据王先生介绍,上个月,其在家带孩子的妻子同其他认识的宝妈们一起,进入了一个专门讨论优惠购物的微信群。在这当中,一个叫做“满意易购”的平台吸引了他们的注意。

    这个平台宣称,在该平台上购买商品,收到货物5-10天之后,可以获得本金的全额退款,甚至还可以获得6%的增值金。不仅免费购买了物品,还能获得额外的“利息”。王先生心动了,和妻子一起加入了该平台。

    “就交易了两次,第一次是12月1号,买的帽子、鞋子、键盘、鼠标什么的,三天以后就发了货,也收到了钱。第二次是12月6号,买的是iphone7,总共花了25800元。”王先生说。在其提供的交易记录上,其购买的是手提包加上玉吊坠赠送iphone7的套餐,总价值25800元,但处于待发货的状态。

    11日下午,南都记者跟随李女士等一行四人来到“满意易购”位于番禺区的实际办公地址时发现,公司大门已上锁,室内一片漆黑,没有任何工作人员。

    据了解,该平台仅有微信公众号和app两处交易地址。“其实我之前也在类似的平台玩过,‘我的免费网’,当时被套了2万多块。这一次就想着把之前亏的都赚回来,结果又中招了。”从深圳赶来的谢女士说。

    据受害人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被“满意易购”平台拖欠货物及本该返还钱款的用户超过300人。根据部分涉事用户提供的交易截图估算,金额或超百万元。

    据工商局网站显示,“满意易购”隶属的广州满义万网络科技公司成立于今年10月,南都记者试图拨打其广告中的办公电话以及公司法人代表电话,均未能打通。目前,受害者们已组建维权群并向警方报案。广东广悦鸿鼎律师事务所黄山律师提醒广大消费者,切勿贪小便宜,小心有违市场规律与常理的互联网投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