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年烟民年龄越“小” 心脏病发作风险同比高出8倍

    据英国11月30日报道,英国一项研究发现,成年烟民较年轻者心脏病发作的风险比不吸烟或已戒烟的同龄人高出8倍。该研究称,年龄较大的烟民其心脏病发作机率高于不吸烟的同龄人。

    成年烟民年龄越小
    成年烟民年龄越小

    英国设菲尔德市北区综合医院的埃弗·格雷奇博士(EverGrech)表示,很多人都低估了吸烟带来的健康隐患。

    格雷奇及其同事在英国医学期刊《心脏》中表示,自20世纪50年代起吸烟就被认定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青年烟民心脏病发作的可能性更高,但是没有调查显示年轻烟民具体的心脏病发病率。权威人士称,吸烟者的患病风险增加是因为吸烟会影响动脉的适应性及其内部情况。

    在这项新调查中,调查者采集了2009年至2012年南约克郡年龄大于18岁的人口数据。在1727名接受急性ST抬高型心肌梗死(STEMI)治疗的患者中,约49%患者是烟民,约27%曾经吸烟,只有24%患者从不吸烟。

    据报道,调查者通过将该调查结果应用于南约克郡人口模型得出,每年10万人中会有60名年龄低于50岁的烟民心脏病发作,而该年龄组中只有7名戒烟或不吸烟者。与不吸烟者相比,青年吸烟者的发病率是同龄人的8倍。同样,调查者发现在50至65岁的年龄组中,吸烟者患病的风险是不吸烟者的5倍,比65岁的年龄组中吸烟者患病的风险高出3倍。

    以色列特拉维夫医学中心的亚龙·阿贝尔博士(YaronArbel)呼吁,各国应更加积极预防烟瘾问题,在医疗、立法、商业及教育等领域做出更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