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TCL售后服务太坑 答应退货四个月没动静

    TCL净水机曾在海淀区中裕世纪大酒店举办促销活动,王先生当天购得一台,由于家中空间与机器规格不匹配导致无法安装,他要求退货,厂家也答应。但四个月过去了,退货却没任何进展。

    品牌TCL售后服务坑
    品牌TCL售后服务坑

    日前,记者向TCL反映情况后,TCL主动与王先生联系退货事宜。记者来到王先生家中,一进客厅就看到印有“TCL净水机”的密封牛皮纸箱靠墙放着。王先生指着净水机说,自打购买后,这就成了他的心病。

    遭遇尴尬回家发现尺寸太大

    他讲述,7月23日,他在中裕世纪大酒店内TCL举办的展销会上,看中了这款净水机,为以防万一,他特意询问如果没法安装是否可退货,“当时工作人员爽快回答‘肯定给退’。”于是,他花3980元购买。

    7月25日,TCL安装工人上门,通过测量和尝试,王先生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净水机太大无法安装。他带记者来到厨房,打开水池下柜门,记者看到自来水管距离柜门的距离经测量只有15厘米,而净水机包装上所示厚度却为20.5厘米。“只要把净水机放里面就关不上柜门。”无奈,王先生当天就向工作人员提出退货。

    时隔四月退货无人问津

    “后来前前后后来了三拨儿TCL员工,他们在我家厨房比划半天,也没给出解决方案。”王先生回忆,TCL工作人员最后一次到访是8月初,工作人员临走时把净水机重新包装好,并告知会派人来处理退货事宜。

    退货心切的王先生等待了两天也无人问津,于是他拨打TCL热线,“每次都说稍后给我回复,但结果总是不了了之。于是,我便隔三差五打一次,却从来没接到任何人给我回应。”王先生失望地说,已经四个月过去了,一直没退成。“我碰也不敢碰,搁在这儿还一直占着地儿。当初冲着大品牌去的,没想到售后服务这样。”

    记者介入TCL答应退货

    为帮王先生解决此事,记者来到中裕世纪大酒店,可转了一圈也不见TCL销售展区身影。酒店人员告诉记者,7月时,TCL确实在该地举办过促销活动,“但他们是临时租用场地,如果商品有问题,得直接联系TCL。”

    记者致电TCL,客服表示,此前接到过王先生多次来电,“非质量问题,一般不予退货,如退货需直接联系北京地区促销活动负责人。”客服给出一位江经理联系方式。

    记者拨打过去,对方称,“先把用户购买信息发过来,稍后给你回信。”可记者一直未收到回复,江经理也不再接听电话。于是,记者又多次联系TCL说明情况。终于,TCL主动给王先生回电,与他协商退货事宜。“退货的事终于看到了曙光,他要求我将机器寄回广东总部再退款,太感谢你们了。”王先生欣慰地说。

    王先生对通过物流退货的方式,表示有些顾虑,担心财物两空。北京观道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朱金元表示,可先与商家协商是否还可通过其他渠道退货,如只能通过物流方式,他提示王先生,在寄送前先与TCL公司确认退货流程,并进行录音保存,留好寄送快递单据作为证据,维护自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