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年产品质量抽查 空气净化器抽查超两成不合格

    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司长张文兵在2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2016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中,智能马桶盖抽查批次合格率为77.8%,空气净化器抽查合格率为75.4%。

    2016年产品质量抽查
    2016年产品质量抽查

    张文兵介绍,智能坐便器共抽查了58家企业生产的68批次产品,包括32批次整体式智能坐便器、36批次智能马桶盖(独立式坐便洁身器)。有47家企业生产的56批次产品合格,11家企业生产的12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抽查合格率为82.4%,比2015年提高了22.4个百分点。其中,抽查了智能马桶盖36批次,合格28批次,抽查批次合格率为77.8%。

    空气净化器共抽查了56家企业生产的61批次产品,检验了产品的安全指标、性能指标和电磁兼容指标等3方面21个项目。有42家企业的46批次产品合格,14家企业生产的15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抽查合格率为75.4%。

    此外,国家质检总局正在向社会征集2017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消费品目录建议,社会公众投票踊跃。目前票数排名前十的产品依次为食品用塑料制品、玩具、学生用品、汽车制动器衬片、童车、汽车轮胎、食品用纸制品、移动电话、笔记本电脑、空气净化器。这10种产品将全部纳入2017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