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联超市在售米老头大肠菌群超标 或引腹泻肠胃感染

    连锁超市是消费者的购物首选,但所售商品亦存在问题。近日,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甘肃食药监局”)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薯类与膨化食品、饮料进行了监督抽检。

    米老头大肠菌群超标
    米老头大肠菌群超标

    其中来自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安宁分公司的一款米老头商标的多谷果子出现质量问题。

    据悉,甘肃食药监局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790批次食品进行抽样检查,其中抽检合格样品747批次,不合格样品43批次,不合格率约5.4%。其中,在兰州市的北京华联综合超市安宁店销售的成都米乡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米老头多谷果子大肠菌群不合格。

    据了解,国内外均将大肠菌群作为食品污染的常用指示菌之一,大肠菌群数的高低,表明了食品中粪便污染的程度,食品中有粪便污染,可能性潜伏着食物中毒和流行病的威胁,能引起腹泻、肠胃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