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家界中旅设局宰客被重罚 责令关停涉事门市部

    张家界10月13日,“十一”黄金周期间受到广泛关注的记者暗访张家界某团伙设“局”宰客事件,今天有了最新进展。13日下午,张家界市旅工委公布了对该案的调查结果,并出具对张家界中国旅行社及其景豪门市部、涉事导游、张家界飞龙出租车公司及涉案出租车的初步处理意见。

    张家界中旅设局宰客
    张家界中旅设局宰客

    根据初步处理意见,张家界中国旅行社或将被处罚款3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责令关停涉事门市部,吊销或暂扣涉事导游证件;“追客赶客”的工作人员被并处拘留、罚款;涉事出租车被处罚款、扣分、暂停运营,出租车公司被处扣分、通报,约谈公司负责人等处罚。

    时刻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该事件中,当地采取的是市旅工委统筹牵头,由旅游质监所、旅游工商分局、旅游警察支队、运管局协同调查,再分别根据各自职能,分别依据适用法律法规进行处理的方式。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或将对一直以来常遇到“协调难、执法难”的旅游执法具有参考价值。

    张家界市旅工委表示,当地将继续深入开展“两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和“平安满意在张家界”专项活动,对各种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露头就打;并将联合所有涉旅职能部门开展系列联合执法检查和集中整治行动,对全市各旅游门市部和城市出租车进行集中清理整顿。

    以下在初步调查结束后,张家界市旅游质监、旅游工商、旅游警察、运管部门分别根据各自职能依法提出的初步处理意见,并历数了此案件中,宰客团伙的4宗“罪”:1、张家界中国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涉嫌违法违规行为:涉嫌以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活动,门市部超范围经营,在旅游过程中擅自变更旅游行程。

    处理意见:对张家界中国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处以20万元罚款,并处没收违法所得;责令其关停景豪门市部,并辞退该门市部负责人;该旅行社未整改到位前,暂停该旅行社新设门市部的审批;工商部门拟吊销涉事景豪门市部营业执照;对涉案相关责任人员有待进一步调查核实后提出具体处理意见;对涉事导游吴杰吊销导游证、丁康暂扣导游证6个月的处罚。

    2、张家界中国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涉嫌违法违规行为:涉嫌收受商业贿赂。

    处理意见:对张家界中国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涉嫌商业贿赂行为,张家界市工商局已立案并调查终结,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的规定,依据该法第二十二条规定,拟对该旅行社作出没收非法所得2478元,罚款10万元的处罚决定。

    3、黄某、李某、易某三名违法“追客、赶客”人员。涉嫌违法违规行为:黄某、李某、易某在中心汽车站出口采取威胁、恐吓的方式强迫他人接受服务,严重扰乱了旅游市场秩序。

    处理意见: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多名涉事人员黄某、李某、易某进行治安裁决,分别拘留10天,各罚款500元。

    4、张家界飞龙出租车公司湘GT2553出租车,涉嫌违法违规行为:湘GT2553出租车驾驶员符某某在营运过程中向乘客宣传虚假信息。

    处理意见:张家界市运管局对张家界飞龙出租车公司2016年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结果予以扣分,减扣该公司下一经营期出租车投放指标,并对该公司法人王成电进行诫勉谈话。

    湘GT2553出租车驾驶员符某某在营运过程中向乘客宣传虚假信息,按《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的相关条款,对其处罚200元;依据《交通部出租汽车驾驶员诚信考核办法》的规定,对其从业资格证扣3分;张家界市飞龙出租车公司对其进行为期一周的停车停岗和教育学习。

    张家界市运管局组织召开全市所有出租客运企业参加的通报会,通报该事件的处理情况,并要求出租车公司及其从业人员要引以为戒,提高素质,规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