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科物业管家诈骗业主数百万 群发微信出售停车位

    管家刘建(化名)“失踪”了?此前,他已经在福田区万科金色家园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了10个多月。跟他一起消失的还有业主们购买“停车位”花费的数百万付款。

    万科物业管理诈骗
    万科物业管理诈骗

    不仅业主们在找他,福田区莲花派出所的办案民警也在找他。目前警方已经以诈骗罪立案调查,并对刘建启动网上追逃。

    涉案管家群发微信出售停车位

    听到这个消息,家住景田万科金色家园的刘先生一下子慌了,接着是孙女士、秦小姐,再后来,被骗的“队伍”不断增加,目前已经统计到的就有27位业主被骗。

    “以前家里有什么事直接找前台,但从去年开始万科物业服务中心推出一站式服务,有事就直接找管家。小区共有三期,每一期都有一个管家。”金色家园的住户孙女士说。

    万科金色家园第一期的管家是通过一个固定的微信号“丽豆”和业主联系的,同时该微信号还公布了一个工作电话为业主们提供即时服务。业主们平时有什么需要物业协调的事情,比如报修、保洁、缴费等,都是通过该微信号和物业联系。

    管家刘建骗了数百万后跑了!

    “这微信号就相当于一个联系平台,管家会换,但这个微信和电话都不会换。”孙女士说。而刘建就是该小区物业一期的管家,他从去年年底正式接管“丽豆”微信号的运营。尽管有很多在此次事件中受骗的业主并没有见过刘建本人,但业主们反映称和物业的沟通一直挺顺畅。

    今年9月的一天,业主林女士收到了刘建通过“丽豆”发来的微信,“您好。前两天是您问需要车位的事吗?”

    林女士有一点诧异,“应该不是我们。但我们好几年前在前台登记了需要车位,后来一直没有回复。”

    紧接着,刘建说,“有需要的话,可以找我。我是一期管家小刘。”同时,他还表示“有些台面上的事不方便在工作微信聊。”

    后来,刘建通过私人联系方式告知林女士,小区现在有一批停车位出售,售价15万元,但数量不多,很多人都在要。

    林女士觉得这个价格“太划算了”,在刘建的提示下,她随后通过银行把两个车位的购款30万元转至刘建的银行卡。

    事发后,业主们才发现,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收到了刘建同样的微信消息,甚至连标点符号的错误都一模一样。

    管家变成家贼?

    不少业主还跟刘建签订了《停车位使用权转让协议书》或《车位服务(车位租用)申请表》,在《协议书》中盖有“深圳市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金色家园服务中心”的公章。同时,刘建也出具了按有自己指纹的书面收据。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