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停车半小时收费30元 武汉天价停车费或涉嫌欺诈

    停车不到半小时,得交费30元。近日,湖北武汉车主张先生就“享受”了这一高额停车待遇。张先生的车,停在武汉同济医院生殖医学中心门口,该处原为武汉城市部门划设的道路临时停车泊位。

    武汉天价停车费
    武汉天价停车费

    记者采访发现,2015年10月,武汉已取消路边道路停车收费;按照规定,张先生停车不应缴费。

    相关专家指出,作为市场调节行为,城市道路停车收费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部分车主乱停车、“僵尸车”等问题,但产权问题需明晰;单位、小区停车收费应经相关审批程序,若是个人冒充收费员随意收费则可能涉嫌欺诈,有关部门应按照治安管理处罚办法等予以处罚。

    停车一次收费30元

    “一次收费30元,停了两次一共交60元!”说起不久前的停车经历,车主张先生仍有些不满。9月15日,张先生驱车陪同学到医院看病,就近将车停在同济医院生殖医学中心门口。两小时后,张先生准备驾车离开,不料被收费30元。次日,张先生回医院拿药停车一小时左右,再次交停车费用30元。

    “按照规定,停车每小时只需要三四元钱,要是医院所属停车场半小时以内还应是免费的,不知道那里为什么停车收费这么高?”张先生质疑。记者驾车来到武汉同济医院生殖医学中心探访发现,现场分3排停放有40余辆私家车,仅20余个泊位施划有停车泊位线。

    停车点共有3名收费人员收费,收费标准为30元/次。不过,也有车主“讲价”后,收费员将停车费降至20元。由于附近停车场供应有限,不少到生殖医学中心或是到其对面同济医院看病的车主们不得已将车停放在此处。

    “医院领导让这么做的”“这里是黄金地段,爱停不停”……面对质疑,收费人员显得“理直气壮”。事实上,近年来武汉市民停车遭遇高价收费并非个例。如汉口某广场停车场被曝停车1小时收费200元,武昌某小区每月收取2000多元的天价停车费等。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城市停车矛盾也日益突出,医院、火车站等车流密集地,更是成为“圈地”收费的黄金地段。“不给钱不让停,有的收了钱还不给发票,无处停车的车主们上哪儿说理去?”车主顾先生直言。

    “闲杂人员”自行收费

    记者注意到,在同济医院生殖医学中心停车处的行道树中间,竖立有一张蓝底白字的“停车须知”公示牌。

    这张落款为“武汉市机动车道路停车收费管理中心”的公示牌显示:经武汉市人民政府批准,此路段为一类收费区域;机动车依次顺向将车停放在泊位线内,不得压越泊位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设置障碍占用道路停车泊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