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泰国游乱象:旅客机场半日游帮领队扫货

    在泰国旅游景点的门口,游客们常听到的恐怕不是“萨瓦迪卡”(泰语:你好),而是“水晶晶”(美女)“老妈妈”(帅哥),以及泰国商贩和中国游客间尔来我往讨价还价的声音。一位卖鳄鱼皮具的商贩告诉记者:“没有中国,泰国(旅游)会挂掉”。

    揭秘泰国游乱象
    揭秘泰国游乱象

    近年来,大批中国游客涌入泰国旅游,游客欣赏了美丽的风光,也给泰国旅游经济带去了活力,这是双赢的结果。可是,一些中、泰两国的不规范旅游企业操作的“低价团”、零负团也大量涌现,抛团、强迫购物、强迫自费等问题也日益显著。对此,泰国政府下决心重拳出击整治旅游市场。

    2016年9月28日至10月3日,记者以4590元的价格报了一个6日5晚泰国团,发现即便在整治大背景中的泰国旅游,仍然有不少乱象。

    私自拼团:领队称系泰国旅游大整治

    记者所报的旅行团于9月28日下午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直至到机场,记者才被告知此团要和从深圳出发的旅行团“拼团”,团里其他十几位游客均表示在此之前从未听说要“拼团”。

    上海团于9月28日下午,泰国当地时间18点左右到达酒店后,被告知次日早上10点集合。

    记者查询旅行团提供的行程单发现,出发时间为8点半,10点钟集合后,有团员提出为什么10点才集合,已经在宾馆躺了半上午。导游给出的回答是,深圳团半夜2点多才到宾馆,为了让他们多睡一会儿。

    10月3日是行程的最后一天,上海团要乘坐的航班18点10分起飞,但中午12点左右团员们就被大巴拉到机场。上海领队解释,因为深圳团的起飞时间是14点左右,只能一起拉过来。

    上海团员从深圳团员们口中得知,深圳团的团费大多是3000块左右,而上海团普遍为4000块左右。部分团员质疑拼团不仅造成了上海团员时间的大量浪费,也拉低了整体的旅游质量。对后一点,领队给予否认。

    有团员询问领队为何不事先通知拼团一事,领队解释自己在到机场之前也不知道要拼团,公司是临时通知她的。最近泰国旅游大整治,公司一天最多只能调出两台车。

    领队嘱咐游客不要把这些写进评价,称这会影响她的评分,评分会影响出团率。她向团员们诉苦,说泰国大整治导致下个月没有团,当领队根本不赚钱。随后,她“拜托”团员帮其代购免税店限量化妆品。

    机场“半日游”帮领队“扫货”

    提前6个小时到机场,上海团员问:“我们在机场干什么呢?”领队答:“半日游呗,那咋办呢?”团员在机场从12点多吃完午饭,坐等到15点多办理登记手续,漫长的等待时间里,很多团员只能在机场长椅上睡觉。

    其间,领队拿手机二维码让团员当面扫码为她写好评,并要截图发她。15点多,领队带着十几位团员办登机手续、安检、退税后,带领全团人帮她“扫货”(购买某品牌唇膏和气垫BB霜,每人凭护照限购4个)。

    由于商店缺货,领队带团员到不同商店购买。机票显示17点25分登机,直至16点50分,还有部分团员在排队帮领队买化妆品。买好货物的团员找不到买水买食物的地方,大多数团员来不及进餐厅,部分人点餐后来不及吃便匆匆跑到登机口。

    其间,一位带母亲出行的团员情绪爆发,在上海团微信群里写道:“吃饭的时间都不够,体验太差了,来的路上有那么多7-11便利店,要求两次也不给买东西吃,很失望”。“还没回国就不管我们了”。在登机口,团员们也纷纷议论,“至少告诉我们到哪里能买到东西吃到饭。”

    面对团员的抱怨,领队在群里发了个红包,写着“谢谢大家的支持”,领到红包的团员依然不满,“买水都不够,坐等了一天,吃饭都来不及,心情极度差。”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