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一房企被罚40万:多套商品房合同未解除违规再售

    南京楼市新政收紧态势步步升级。10月5日,距离9月25日该市刚刚出台限购政策仅10天,楼市政策再次“加码”,将贷款没有结清的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八成,“重拳”打击投资客;且规定单身(含离异)限购1套,钳制此前通过“假离婚”套取买房资格的举动。

    证监会减持新规
    证监会减持新规

    新政发布后,房产部门就针对此前火爆楼市中开发商种种捂盘惜售、卖房号行为予以点名、处罚。

    据公布,南京市房产局接到群众反映,南京中水电星湖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海赋尚城项目,在多套商品房未解除买卖合同前,违规再销售给他人。

    接到举报后,房产部门立即开展调查取证,经调查核实,该行为违反了《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在未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前,将作为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行销售给他人的,处以警告,责令限期整改,并处以2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对该公司作出了行政处罚,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整改,并处以罚款40万元。

    房产部门人士表态将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规范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促进市场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