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胖胖生活APP承诺还款未兑现 律师:胖胖生活涉欺诈

    昨天,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称从今年2月起,他和“胖胖生活APP”平台合作,让顾客使用平台支付,自己则在平台上进货。可从4月份开始,平台内的余额无法提现。

    胖胖生活APP欺诈
    胖胖生活APP欺诈

    记者调查发现,有类似遭遇的商户也不在少数。8月份,胖胖生活回应称,从8月28日起,分成6个月返还。但截至目前,提现问题依然没能解决。

    用胖胖生活小店要关门

    在门头沟开小超市的李先生称,今年2月份,他在胖胖生活APP的工作人员游说下,加盟了该平台。李先生觉得这个软件不错,“只要在上面消费了多少钱,平台就会立刻返现50%”。

    李先生说,“让消费者能得到50%的返现,对于商家来讲是个好事,很多人觉得便宜,我们的营业额也上升了不少。”李先生说,4月份店里总共卖出了105218元,然而这些钱至今无法提现。“货被客户拿走了,钱却一直没有到账,严重影响生意。”李先生称,除了商户的身份,他在进货时就是一名消费者。

    “我在平台上进货,但直到现在,该返还给我的50%货款,也一直没到账。”李先生称,因为胖胖生活APP无法提现和及时返钱,店铺已经开不下去了。“我几次向客服反映过问题,起先他们说尽快解决,但到后来直接打不通电话了”。

    承诺还款项至今未兑现

    昨天,记者下载了胖胖生活平台,资料显示,这是一个由深圳市擎天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同城生活服务应用平台。该平台涉及的交易领域包括餐饮、商务、教育、医疗、传媒、金融、交通等,此外还为用户提供自家附近购物、景点门票、丽人、休闲娱乐、美食、酒店、健康运动、汽车服务等消费行为。

    记者发现,此前胖胖生活客服人员称,四五月份未提现的商家,提现要延缓至8月28日开始,分6个月提现,每个月提现时间未定,原因是公司在风控方面的经验不足,导致了品牌出现了部分商家和会员刷单的虚假交易现象。

    此外,去年4月份国家对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整治管理,使胖胖生活平台出现支付困难的问题,导致四五月份的货款不能按时支付。发稿前,记者多次致电胖胖生活客服电话,但始终未得到答复。

    律师:胖胖生活涉嫌欺诈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还有大量商户未能拿到账户内的钱。商户们已经联合向工商部门反映。

    对此,北京康普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吴立宏表示,胖胖生活平台存在欺诈行为。根据我国《合同法》的相关规定,胖胖生活未能按照加盟时签订的合同向消费者和加盟商按时转账,导致无法提现。此后该平台更是长时间未能解决问题,存在欺诈的行为,消费者和商户可以依法及时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