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装消费贷插上“互联网翅膀”

    楼市持续火爆,大量资金涌入房市,房价节节攀升,一些投资者为填补房贷缺口,首付也时有借贷情况,因此后续装修资金缺口自然成为难以避免的困扰。

    此时,多位互联网巨头瞄准这一市场需求,加速与传统家装巨头合作,在做大市场的同时,满足消费者的刚性需求。此外,随着消费金融总规模的日益扩大,在互联网助力下,场景消费涌现新业态。

    家装消费贷
    家装消费贷

    房市火爆带动家装需求

    CREIS中指数据显示,第39周(9月19日至9月25日)重点监测的33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增长45.5%。其中,30个城市环比上行,占监测城市的91%;与去年同期相比,33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回升32.4%,其中20个城市同比上升。分城市来看,各线城市成交同环比全部上扬。环比来看,一二三线城市全部上升,且上升幅度均超3成,其中三线代表城市增幅最高;同比来看,各线城市均呈增势,三线代表城市增幅超5成。

    业内人士表示,成交面积上扬以后,不少消费者将进行家装。一些消费者对于新房有个人定制的装修计划,但家装预算往往很难控制。此外,一线城市普遍进入二手房存量市场,二手房交易时间较短,过户后消费者资金缓冲时间较短,因而装修的资金缺口也成为不少消费者难以避免的困扰。

    刘女士是投身房市买方大军中的一员。在换房前,她已在北京三环附近有两套5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7月以来,刘女士先后将两套小户型住房卖出,同时在东五环外购进200平方米左右的叠层住宅一套。

    “我前两套房获得的收益接近翻倍,不过那两套房买的较早,新买的这套大户型签约一个多月以来,就赚了近100万元,不过因为房价涨得太快,也差点遭遇卖家毁单。”因为前期买房投入大量现金,也向周围的亲戚朋友借过钱,装修资金更是较为紧张。“这次装修不得不从简,本来准备用实木地板的楼梯,也不得不使用较为便宜的瓷砖。”刘女士说。

    业内人士表示,良好的装修环境对于生活质量的影响很大,随着人们物质与精神生活的双向提高,现阶段很多家庭在购房之后对于房子的装修都非常重视。此外,在住房交易成交量大幅上涨的当下,住房的刚性需求仍占据较大比例,消费者对于新购房、二手房的家装需求日益增加。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