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奔驰车轮胎质量问题 购买不到1年三个轮胎分别鼓包

    消费者购买不到一年的奔驰车,使用数月,三个轮胎分别鼓包,需要更换。消费者认为是轮胎质量有问题,4S店则称是因为消费者使用不当。《天天315》今天聚焦:轮胎频频鼓包的奔驰车。

    奔驰车轮胎质量问题
    奔驰车轮胎质量问题

    9月28日消息据报道,家用轿车更新换代的速度越来越快,随之而来是家用轿车的投诉率也越来越高。据国内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对2016年3月份相关数据的统计,3月共接到车主有效投诉信息4410宗,较2016年2月环比增长59.2%,同比2015年3月下降5.7%。同期车质网共接到车企针对投诉回复反馈3715条,环比增长78%,同比增长12.6%,创历史新高。

    3月车质网实际接到的有效投诉信息共涉及383个车系,相比2月增加了43个,其中投诉量过百宗的车型有8个,达2位数的有93个,比上月增加了28个。这还只是3月份一个月的数字,在之后的几个月当中,投诉的比例依然呈现上升的趋势。

    《天天315》栏目组接到的汽车质量问题案例也不断增长。在今天的案例当中,消费者认为轮胎质量有问题,而4S店的看法是消费者自己使用不当造成了轮胎的问题。

    事情是这样的,广东消费者叶先生去年8月在鹏龙利泰奔驰华南旗舰店店购买了一辆奔驰E260汽车。使用之后没有多久,叶先生车子的轮胎就出现了鼓包的情况。

    叶先生:去年8月我在广东鹏龙利泰4S店买了一台奔驰E260的车。刚开始我们也没有发现问题,毕竟提回来的新车。开了大概不到一万公里的时候发现车子轮胎鼓了一个包出来,先是发现有一个,我们就打电话到那边去问,他意思是说我们使用不当,说这个车子肯定是在过有坎的位置时,速度太快,把轮胎撞坏了。

    到底是汽车质量问题,还是自己使用不当呢?叶先生满心疑虑。没想到,过了没有多久,又有两个轮胎鼓包,这样一辆车四个轮胎,有三个轮胎鼓包了。

    叶先生:过了不没多久,另外一个轮胎也像这样鼓包。我们找他,他说,因为我们那个奔驰车车身比较重,由于车身重,开得快就很容易撞击,轮胎的压力会非常大,让开的时候时速慢一点。发现那样的情况后,我们就很细心地开,结果后面还是有一个胎鼓包,现在四个胎已经有三个胎是鼓包的。

    现在叶先生的奔驰车,四个轮胎三个鼓包,就剩下一个没有鼓包。三个轮胎鼓包,叶先生很担心是轮胎的质量出了问题,而且他还担心如果在4S店更换新轮胎,不但价格高,有可能质量还没有保证。于是叶先生自己通过网络在轮胎厂家订购了新胎。

    叶先生:没有办法,出于安全考虑,我一次性就买了两个米其林的轮胎来自己换,换了前面两个胎,三个胎之中有一个胎爆了,从鼓包那里爆了,我们没有办法,所以就换了两个胎。现在这个车子还有一个胎是鼓包的,四个原版胎就只有一个胎暂时没有鼓包。

    叶先生说,他不敢在4S店更换轮胎,担心可能质量会有问题,他不再信任这家4S店了。叶先生:去了那里,他就让在他那儿换,但我觉得前面的胎都已经这样了,如果再在他那儿换,再鼓包,又怎么去维权。他说就是开车的时候没有开好,路面不好,你也没办法,所以我肯定不可能在选择在4S换胎了,如果我再换,再鼓包,我怎么办?

    面对自己使用不到一年,行驶才一万公里的奔驰车,四个轮胎三个鼓包的情况,叶先生颇为无奈。叶先生说,他跟4S店沟通,4S店认为,是因为叶先生驾驶不当导致轮胎鼓包的,而叶先生认为,轮胎鼓包是因为产品质量不过关。

    叶先生告诉记者,在他与4S店沟通的过程中,4S店方面强调,虽然他的车还在三包期内,但是轮胎不在三包范围之内,所以,就算叶先生需要在店内更换轮胎,也只能是自费更换。叶先生特别想请教我们的律师,三包到底包不包轮胎呢?

    叶先生:那肯定在,我去年买的,这个车到现在才一年多一点。他说轮胎不至于保,说轮胎现在在路上的,是不属于质保范围。面对这样的局面,叶先生现在怀疑自己的这辆奔驰是不是质量有问题。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