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碧桂园未取得预售证已开始收钱 意向金门槛升至10万

    未取得预售证的楼盘,借用购买投资理财产品的名义,向购房者收取5-10万元费用,从而使购房者获得优先购买权,这一幕发生在珠海市区。近日,不少珠海市民向记者投诉,称位于珠海市区南湾片区的一手新楼盘碧桂园濠月湾在未取得预售证的前提下,公开面向购房者收款。

    碧桂园没预售证收款
    碧桂园没预售证收款

    记者随后以购房者身份走访该楼盘展示中心,销售人员表示,购房者交10万元可以在开盘时进场选房,同时还可以享受10万抵15万的购房优惠。市住规建局证实,该企业目前确实还未取得预售证,目前已接到市民投诉,提醒购房者买楼时多加留意,避免产生纠纷。

    投诉:未取得预售证已开始收钱

    近日,陆续有市民向南都记者投诉,称位于市区南湾片区的新楼盘碧桂园濠月湾在未取得预售证的情况下向购房者收取5-10万元的“购房意向金”,其做法涉嫌违规。“珠海住建局今年已经多次提到,地产企业在未取得预售证之前,不得以各种名义向购房者收钱,碧桂园濠月湾目前已经收了好几百个,金额已经上千万了。”

    在市民张女士出示的自己与开发签订的《购房优惠确认函(汇盈宝)》中,南都记者看到,购房者从开发商指定的“汇有房”平台认购了融鑫商业保理有限公司5万元的汇盈宝理财产品后。

    具有优先购买珠海碧桂园濠月湾楼盘洋房产品的权利,购房者凭该函载明的选房号码,按选房规则选购一套商品房可享受5万元抵10万元的优惠,如果在指定认购期之前或之后退出该理财产品,则返还购房者所投资份额以及投资收益。

    南都记者留意到,该函的确认方为珠海市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方已加盖企业公章。而提供上述理财产品的融鑫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则是一家注册在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的企业。

    记者登录珠海市商品房预(销)售专网查询,发现截至9月21日中午12时,碧桂园濠月湾尚未取得预售证。

    收费门槛从5万升至10万元

    本周一下午,南都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碧桂园濠月湾位于市区昌盛路华发新天地的销售中心,从该销售中心门口看出去,可以看到正在建设中的碧桂园濠月湾。对于该楼盘,很多珠海人并不陌生。项目所在地块是珠海2015年8月份拍出的“地王”,楼面地价达到17600元/平方米,周边有华发喜来登酒店、珠海国际会展中心等高端配套,市场关注度较高。

    在销售中心现场,该楼盘一名销售人员表示,目前碧桂园濠月湾已经进行诚意登记,购房者交10万元可以在开盘时进场选房,同时还可以享受10万抵15万的购房优惠。具体售价未定,但预计单价要卖到4万元以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