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禁售抗菌皂国内仍售 滴露、卫宝等含三氯卡班

    9月19日,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近日发布禁售令,将全面禁售含有19种杀菌成分的抗菌洗浴用品。记者在调查时发现,含有FDA禁用成分的产品在国内仍正常销售,且不乏滴露、卫宝等大牌产品。

    滴露卫宝等含三氯卡班
    滴露卫宝等含三氯卡班

    有专家对此表示,人体皮肤具有天然的抗菌能力,一般情况下并无使用抗菌洗涤用品的必要。

    杀菌成分或干扰人体荷尔蒙

    FDA在本月初宣布,将全面禁售含有三氯生、三氯卡班等杀菌成分的抗菌冲洗型产品(包括液体、泡沫、凝胶洗手液、香皂、沐浴露等),称并没有科学证据证明抗菌类产品比普通产品或单纯水洗有更好的抗菌效果。同时,长期使用抗菌皂将增加细菌的抗药性,并可能干扰人体荷尔蒙,影响正常的激素调节,存在破坏人体免疫系统的风险。

    此次禁售针对含有以下19种特定活性成分的产品:卤卡班、氟沙仑、六氯酚、己基间苯二酚、碘复合物(醚基硫酸铵盐、聚氧乙失水山梨醇月桂酸酯)、碘复合物(烷基芳氧基聚乙二醇磷酸酯)、氯化苄乙氧铵、壬基酚聚氧乙烯醚、苯酚(大于1.5%)、苯酚(小于1.5%)、泊洛沙姆(碘配合物)、碘伏(5%到10%)、仲戊基甲酚、氧氯苯磺酸钠、三溴沙仑、三氯卡班、三氯生、三重染料、恩地氯铵碘络合物。

    据了解,三氯生学名“二氯苯氧氯酚”,是一种广谱抗菌剂,被广泛应用于肥皂、牙膏等日用化学品之中。三氯卡班俗称三氯碳酰苯胺,是一种高效、广谱抗菌剂,对革兰氏阳性菌、革兰氏阴性菌、真菌、酵母菌等都具有高效的抑杀作用。

    滴露、卫宝等含三氯卡班

    中国网财经记者在超市调查时查看了舒肤佳、滴露、力士、卫宝、六神、强生、玉兰油等多个品牌30余款香皂的成分表,发现货架在售的大部分香皂不含FDA禁用的杀菌成分,包括标榜除菌效果的舒肤佳和六神。但滴露、卫宝等国际品牌的多款抗菌皂中含有FDA明确禁用的成分:三氯卡班。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