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消协双肩背包振荡冲击试验 新秀丽等品牌不达标

    又到了开学季,为孩子添置双肩包成为每位家长“购物单”中的必备。不过,昨天北京市消协公布的双肩包比较试验结果,让人意想不到,在购买的40个样品中,15个没有达到标准要求。

    新秀丽双肩背包不达标
    新秀丽双肩背包不达标

    其中,邓禄普双肩包的单提把在振荡冲击性能的测试中,1次测试就开线了。新秀丽、LEVIS等知名品牌的双肩包也在此项中不达标,其中最贵的一款不合格产品售价高达1431元。

    本次比较试验的样品,均是消协工作人员以消费者的身份,分别采购自北京百盛购物中心、汉光百货、西单商场、长安商场等实体商业门店。

    测试结果显示,40个双肩背包样品在规定负重条件下进行振荡冲击试验,有15个样品在测试中出现包体开裂,部件开线、脱落、断裂及连接件损坏等现象,不符合标准规定。

    其中,英国著名品牌DUNLOP(邓禄普)的背包单提把测试1次后,一侧开线脱落。而BLACKYAK(布来亚克)和因旅行箱红遍国内的Samsonite(新秀丽)背包的单提把,也只要2次测试就一侧开线脱落。ICEPEAK、CAMKIDS、锦绣神州、LEVIS等背包的单提把也不足10次测试就开线了,质量和使用寿命堪忧。而上述企业执行的标准要求背包负重振荡250次,提把不出现断裂、损坏、开线等情况。

    市消协称,造成振荡冲击性能差的主要原因是背带、提把等部件与包体连接处的缝合不牢固;起连接作用的带袢太窄、太薄或连接不牢;材料抗拉扯能力差,造成成品在测试时撕裂。市消协表示,消费者购买双肩背包时除了到正规店购买、仔细挑选外,应留存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后能够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