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信固话优质号过户设最低消费 律师:违背公平原则

    日前,市民张先生(化名)反映,其在办理电信固定电话号码过户时,被告知该号码属优质号,过户后每月要有百元的最低消费。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相关业务经用户同意后才会办理,已开通的优质号码不办理过户到新用户名下,不会触发低消。

    电信固话过户最低消费
    电信固话过户最低消费

    对此,有律师认为,固话过户要求低消违背公平原则。据张先生介绍,其家中装的电信固定电话后四位为“9889”,已使用数年,近期想过户给朋友。8月29日,他在罗湖一家电信营业厅办理业务时,工作人员却告诉他,因该号码属优质号码,过户后要有每月百元的最低消费。张先生认为,这一最低消费规定不合理。

    用户:尾号“9889”固话过户时“被低消”

    根据张先生提供的固定电话号码,南都记者拨打中国电信10000客服热线咨询时,客服人员介绍,电信号码分0级到10级一共11个级别,10级最高,张先生的固话号码后四位中有两个连着的数字“8”,属二级优质号码,过户后确实有最低消费要求,为每月150元。该工作人员还表示这是今年7月份出台的新规定,网上曾发过公告。

    根据工作人员表述,南都记者在中国电信广东官网公告栏,看到一条“关于固话号码资源分级标准上线的公告”,时间为2016年7月1日。该公告中称,根据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对于固话优质号码资源管理运营政策的调整,拟于2016年7月11日起对办理固话新装、过户或改号的客户按照号码等级收取预存和低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