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蛋壳公寓甲醛超标 感觉身体不适退房要求被要违约金

    近日,市民肖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入住公寓品牌“蛋壳”一周后感觉身体不适,经检测中心检测显示甲醛超标,但她借此提出退房的要求却被“蛋壳”拒绝,对方还表示,提前退租属于违约行为,须收取2040元违约金。

    蛋壳公寓甲醛超标
    蛋壳公寓甲醛超标

    经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和本报介入后,昨日蛋壳公寓表示,同意肖女士无责退房,退还剩余房租。

    入住“蛋壳”嗓子干渴

    肖女士告诉记者,7月19日,她看中海淀区西二旗融泽嘉园东6号院的一套“蛋壳公寓”,与其经营方紫梧桐(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并缴纳房租、押金等各项费用,次日入住。肖女士回忆说:“就觉得那房子装修得挺漂亮,刚搬进去老觉得嗓子干渴,那会

    儿天气比较热,经常开空调或者开窗户,我也没太在意。但8月24日那天早上我走时忘记开窗通风,晚上回家后就闻到特别刺鼻的味道,眼睛呛得直流眼泪。”

    想到此前一名同事租住房间甲醛超标导致身体不适的经历,她也开始怀疑自己这房是否也有问题。当晚,肖女士请来同事使用甲醛检测仪检测,“我们打开检测仪,不到两分钟的时间,仪器显示室内甲醛浓度为0.277毫克/立方米,明显超标啊。当晚我也不敢住了,搬到同事家去了。”

    8月25日,她向蛋壳公寓客服反映此事,“他们说可以派人来用甲醛喷雾剂稀释室内甲醛”,肖女士对这种处理结果难说满意,提出退房要求,没想到“他们说提前退租属于违约行为,得支付2040元违约金。我退房也是因为他们的室内甲醛超标啊,我没要健康赔偿呢,他们还要我违约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