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失身酒”卖点涉违法 医生称酒精加兴奋剂易上瘾

    最近,一种以断片、失身为噱头的酒在网络上火了起来。据称这是一款来自美国,含有咖啡因及兴奋剂等成分的酒精饮料,并带有丰富的水果口味,以“一罐就断片”而出名,号称女士喝完直接被撂倒。

    美国失身酒卖点涉违法
    美国失身酒卖点涉违法

    对此,医学专家表示酒精加入咖啡因、兴奋剂会比普通的酒更易上瘾,不提倡这两种成分兑在一起喝。律师表示,以“失身酒”作为卖点涉嫌违法。

    号称一罐让你喝醉

    几乎在所有这种酒的售卖介绍中,其威力被描述得很夸张:“不管你酒量多大,一罐就一定让你喝醉,两罐会让你断片,甚至会引起酒精中毒,体质不好的可能就直接上天了!”更有报道称,这种酒曾因“喝死过人”而在美国很多州被禁。

    北京晨报记者调查发现,这种酒原产地为美国,实体店没有销售。几天前在淘宝上还能搜到的这种酒,目前被屏蔽。不过在一个宣传为FourLoko(断片酒、失身酒)中国官网上,还在销售。

    网站上销售的包括蜜桃、西瓜等多种口味,售价为每罐69元人民币。客服人员称,该饮品成分符合美国食品级标准,不会对身体有害,也不会上瘾。而对于是否会如网络传言那样“断片”,对方则表示因人而异,一罐FourLoko相当于6瓶500ml的百威啤酒。

    对于曾被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禁售的说法,客服人员表示,2010年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只是要求下架整顿,后由内部整改,通过改良配方降低咖啡因含量(符合美国食物添加标准),去除了牛磺酸和瓜拉纳两种兴奋剂成分,以及在包装上设计标识明显警示语后,重新获取了生产、销售许可。

    和平时喝酒反应一样

    贝女士在今年5月时曾通过淘宝从美国代购了两瓶断片酒。“喝完了感觉网上的宣传太夸张,我觉得那些号称断片、失身的说法,都是商家宣传的噱头。”贝女士称,当时她和朋友两人分了一罐,为了避免真出现断片的尴尬,特意在家里喝的。“感觉有点度数,但没那么夸张。喝到一半时,我的脸感觉很热又胀胀的,但很普通,没怎么晕,和平时喝酒的反应一样。喝完一罐后,有点晕眩感,但脑子还是很清晰。”

    “我觉得这个酒就是利用大家的好奇心,宣传越夸张,很多人就越想试试。包括现在又出来一种睡断片饮料也开始在网上热卖,据说喝完了能睡15小时,卖50多元一瓶。这些都是宣传的卖点而已。”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