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甘肃9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上海冠生园蜂蜜检出苯甲酸

    近日,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甘肃省食药监局)披露的食品抽检不合格信息表中,上海冠生园蜂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冠生园蜂制品)生产的冠生园蜂蜜赫然在列。

    冠生园蜂蜜检出苯甲酸
    冠生园蜂蜜检出苯甲酸

    根据公布内容,被检测冠生园蜂蜜中苯甲酸含量0.0065g/kg,而其标准值标明为不得使用。记者梳理发现,上海冠生园蜂制品公司为上海梅林(600073,SH)全资孙公司,其旗下包括“梅林”、“冠生园”等知名品牌。

    对此,上海梅林董秘办工作人员回应称,“我们食品安全方面专门有技术中心负责这个事情。我让技术人员和您联系。其实我们蜂蜜一般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弄不好是假的。”

    记者又致电冠生园蜂蜜的生产商上海冠生园蜂制品,其技术人员表示,苯甲酸含量完全属于正常水平,这是蜂蜜的内源性物质,含量低微对人体并无影响,且公司没有添加包括苯甲酸在内的任何其他物质。

    根据甘肃省食药监局公布的信息,其对甘肃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43批次蜂产品、56批次糕点、54批次酒类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不合格样品9批次。

    在9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中,标称上海冠生园蜂制品生产的冠生园蜂蜜苯甲酸不合格。公告信息显示,生产日期为2015年11月23日的500g装冠生园蜂蜜中被检出苯甲酸含量为0.0065g/kg。同时,公告称苯甲酸在蜂蜜中为不得使用物质。甘肃省食药监局对不合格产品,已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停止生产、下架、召回等措施,并对不合格食品进行了市场清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