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票退改签频现短信诈骗 第三方购票可能泄露信息

    昨天,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大二学生小文(化名)订机票后收到诈骗短信,对方自称航空公司客服,以小文的航班被取消,在ATM机上办改签可获得补偿为由,诱导小文按照提示操作。结果,小文全年学杂费6100元被转走。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

    机票退改签频现诈骗
    机票退改签频现诈骗

    昨天,重庆女孩小文告诉记者,她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读大二。7月份,她花800元通过第三方平台购买了8月24日上午11点半自重庆万州飞往上海浦东的FM9462航班。昨天早上6点左右,她收到一个来自“+85266753430”的短信,内容为她预订的航班因机械故障已取消,要求她拨打航班改签退票专线联系。

    诈骗短信称ATM可改签

    “短信里有我的名字和具体的航班号,信息很准确,再加上时间紧迫,我也没有多想。”小文随后和短信中的电话010-53815317取得联系。对方称自己是上海航空公司客服,并有转接等语音提示,“人工客服报了工号后和我确认了姓名、电话、身份证和航班号,问我要退票还是改签。”小文选择了改签。

    对方告诉她,可以改签至当日中午12点,并提示她仅有2张剩票,请她迅速到ATM机办理。在得知小文所持银行卡为工商银行卡后,该客服又称工行和上航是合作网点,在ATM机操作页面可以看到航空公司的界面,“客服说可以从ATM机上打印改签需要的付款凭条,要把凭条拿到机场柜台才能办理改签。让我到了银行以后再和她联系。”

    小文随后赶到银行,在插入银行卡后并未看到所谓的航空公司界面。她拨打前述电话,对方解释,因为该功能刚刚推出,只有英文界面下才能显示,要求她选择英文模式,“我按照客服提示进行了操作,几次输入后,客服让我输改签飞机票的票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