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食品抽检不合格22批次 沃尔玛活鳊鱼检出孔雀石绿

    8月24日,省食药监局公布了今年第16批次食品抽检信息,结果显示,在接受抽检的酒类、冷冻饮品、肉制品、乳制品、食品添加剂、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果制品等8类、607批次食品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85批次,不合格样品22批次。

    沃尔玛活鳊鱼孔雀石绿
    沃尔玛活鳊鱼孔雀石绿

    记者查阅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发现,本次抽检不合格食品主要集中在酒类、粮油等领域,不合格原因主要是检出不得检出项目甜蜜素,菌落总数超标等。

    其中,北川马槽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首佳马槽酒53°清香型小曲白酒”因检出实际酒精度比产品标准酒精度低及检出不得检出项目甜蜜素而不合格,沃尔玛(四川)百货有限公司绵阳跃进路分店销售的“活鳊鱼”检出了不得检出项目孔雀石绿。

    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者所在地市(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其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市(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