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表爱网相亲诈骗 骗取交会员费绑定费等

    近日,婚恋网站“表爱网”被多位用户质疑其涉嫌相亲诈骗。用户反映,由公司工作人员冒充女会员跟男会员进行恋爱,骗取他们交会员费、绑定费等;而如果男会员没有交费,心仪的女会员也就消失不见。

    表爱网相亲诈骗
    表爱网相亲诈骗

    要知道,“表爱网”号称“由专业爱情顾问提供服务”,会员采取实名制注册,成功率更是高达88%;那么,用户所反映的究竟是个别事例还是普遍现象?真相究竟如何?

    花了几千元也要不到女方联系方式

    “有个女孩对你表示好感,向你发送了秋波……”在注册完表爱网之后,家住湖北的邵先生几乎每天都能收到网站工作人员的来电。

    今年27岁的邵先生还是单身,7月初,他偶然在网站上看到“表爱网”婚恋网站,便随手填写手机号码进行了注册,没料到,还真“中了头彩”,自己心仪类型的姑娘碰巧也相中了自己。

    而在“表爱网”上,只能简单的用表情打招呼、发秋波等,如果想和对方对话,需要通过“爱情信使”服务委托红娘在中间进行传达,或者开通VIP会员可以发起在线聊天。

    为了谈一场真心的恋爱,邵先生通过“爱情信使”服务告知该女孩,希望得知真实的姓名、职业、所在城市。女孩回复称,自己真实姓名为朱倩倩,是一位幼教,和邵先生位于同一个地区。邵先生将这一情况和红娘核实,红娘给出的答案和朱倩倩的回答一致。

    “红娘还说,这个女孩都已经因为我开通会员了,希望我不要错过。”得知照片上清纯可爱的女孩竟然和自己在同一个城市,成功的几率似乎极大,邵先生便心动了,于是花费2999元开通了水晶会员。

    恋爱刚谈4天,朱倩倩表示想要绑定“单线联系”,即两个人单独对话,不会再收到其他人的示意和打扰。沉浸爱海的邵先生一口答应,随后便花费4888元绑定了“单线联系”。

    然而,邵先生的情路似乎有些坎坷——绑定之后还不到一个星期,女孩又抱怨“你不懂我”,要求邵先生和她一起开通“情感老师”,而仅这一项费用就需要5888元,作为普通工薪阶层的邵先生没有马上同意,而是表示考虑一下。

    “这几天,红娘天天打电话催我开通;再想到朱倩倩跟我聊天总是在固定的时间点,而且感情再亲密,她也不告诉我的手机或其他联系方式,只说等见面以后再说。”邵先生感觉到蹊跷,他认为,如果真的有真感情,不会让他一直交费而毫无负担。

    “而且,她说喜欢花,我想亲自送给她,而她却要我在网站上花一千多元钱买虚拟的花送给她。”邵先生没有被爱冲昏了头,他感觉不对劲,就没有开通“情感老师”服务。而这时曾经“你侬我侬”的朱倩倩,态度也发生了转变,回复的频次少之又少。

    无独有偶,广西的陈先生遇到的,同样是“家住同一地区的幼教”——“李婷婷”。陈先生在3月份注册表爱网后,因注册“水晶会员”、绑定“生生世世”、请“情感老师”等,花费达到一万三千多元。最后,女孩以“叔叔生病”为由,便不再对其进行回复,整个过程里,他同样没有要到女孩的联系方式,更别提见上一面。

    值得一提的是,在“李婷婷”消失后,感觉被骗的陈先生用百度识图对其头像进行识别,发现照片竟然来自于网络红人图片。对于上述人员的遭遇,8月20日,法治周末记者给表爱网公司邮箱发去采访邮件,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记者致电该公司客服电话,也未收到相关负责人的回电。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