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都135家零售药店违规被曝光 未建立进销存台账等

    记者从成都市医保局获悉,2016年1-6月,共有135家定点零售药店因违规被曝光,同时成都市医保局中止了与这135家违规药店的医保服务协议。从曝光的药店名单来看,除了不知名的药房外。

    零售药店违规被曝光
    零售药店违规被曝光

    不乏四川海王星辰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四川德仁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武侯区新希望路药店、荣济堂和四川同善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等知名药店。其中,四川海王星辰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被点名13次,被曝光的药店分布在金牛区、锦江区、成华区、龙泉驿区和青羊区等地。

    此次被曝光的定点零售药店出现的违规、违约行为主要包括“未建立进销存台账、营业场所摆放日用品和主副食品、使用个人账户金刷卡销售个人账户支付范围外的商品”等。据成都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建立进销存台账公司管理不规范。而“营业场所摆放日用品和主副食品、使用个人账户金刷卡销售个人账户支付范围外的商品”则意味着存在套保的嫌疑。

    成都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后,成都市将开展对定点零售药店异常刷卡数据的监管,加大违规、违约行为查处力度,并定期通报处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