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售防伪标签不到一分钱 二维码防伪的扫描结果可修改

    防伪标签是打击和防范假冒商品的重要手段。然而,记者调查了解到,这些看似“高技术”的防伪标签,却能在网上轻易购买:一个防伪标签只需不到一分钱,二维码防伪的扫描结果可随意修改;一些假冒商品加上防伪标签验证,竟然成了“正品”。

    网售防伪标签一分钱
    网售防伪标签一分钱

    近日,有网友发帖描述了自己的遭遇:一个低价打折的名牌挎包,售卖人员宣称是正品,且标签有二维码可查询真伪;购买后,用手机扫描防伪标签上的二维码,立即弹出一个网页,显示这个包“正品”。当时,细心的网友发觉,买到的包做工过于粗糙,找到品牌代理商进行咨询,证实这个包是假冒产品。

    假货扫码竟显示“正品”

    记者了解到,“假货查防伪却显示‘正品’”的事件,此前多有发生。广西警方近期破获的一起生产假冒品牌洗发水案件,警方缴获的物品中,包括假冒洗发水15万余瓶,大中型生产线设备15台,还有外包装防伪标识贴牌200余万张。记者看到这些假冒的洗发水,瓶身、商标、防伪标识(标贴和标签等),几乎和正品一模一样。

    记者拿其中一瓶假冒洗发水,到一些商店咨询真假,店主均表示难以辨别,无论是外观还是闻起来的味道,和真品都很难区别。有位店主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假冒洗发水瓶上的条码,立即显示商品名称和市场价格。这与在超市购买的正品洗发水扫码结果完全相同。

    制售这批假冒洗发水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说,贴牌商标、防伪标识等造假材料,都是通过网络购买的。假冒贴牌商标,有的0.12元一套,有的0.13元一套。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