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捷信金融年利率近50%借1万还4万 暴力催收

    消费金融在近几年发展迅猛,在去年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指出发展消费金融,重点服务中低收入人群,有利于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会议决定,放开市场准入,将原在16个城市开展的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扩大至全国。

    捷信金融暴力催收
    捷信金融暴力催收

    捷信金融作为首批银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四家试点消费金融公司中唯一的外资公司,成立于2010年,进入到我国的消费金融领域较早。其母公司PPF集团是捷信集团的母公司,是中东欧地区最大的国际金融和投资集团之一。

    业务横跨欧洲、俄罗斯、亚洲及美国市场,投资领域覆盖银行、金融服务、电信、房地产、零售、保险、矿产业、农业及生物科技领域等诸多领域。但由于消费金融行业发展迅速,导致行业目前存在一定的漏洞,捷信金融也暴露出一些行业通病。

    员工跳槽频繁客户出事找谁?

    在今年4月份南方都市报报道了首批试点的消费金融公司捷信短期出现近300名员工辞职,且辞职人员主要为经理以上级别的中高层的现象。而一位消费金融从业人士表示离职员工全部被新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挖走了,被挖走的员工基本上工资底薪都翻了一倍以上。而人员流动大在消费金融行业是普遍现象。

    较高的离职率也在一定程度上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之前就有媒体曝光过消费者从捷信金融办理iPhone的分期付款业务,但在iPhone被送至售后维修点后反被捷信金融的工作人员转卖掉的事件。之后捷信金融给出的回应就是员工已经离职。

    “暴力催收”界限在哪

    目前行业内主要以电话催收为主,另外也会将一些逾期贷款打包给第三方催收公司处理,催收公司也以电话催收为主,辅以上门等手段。但是在催收过程中催收员的用语有时夹杂着胁迫的语气。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