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接客时间与乘客起争执 优步司机殴打乘客(2)

    警方表示,经过协调后,双方已经达成和解。

    回应

    三大违法记录人员及精神病者禁入平台

    王先生随后在优步平台上进行邮件反馈。截至截稿时,王先生尚未得到回应。

    优步中国公关部工作人员称,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人身伤害的情况,乘客可以通过邮件进行反馈,在优步进行调查时建议乘客同时报警,优步会积极配合警方调查,根据警方的调查结果做处理。

    “对于这类事件,有暂停封号和永久冻结两种处理。如产生纠纷警方正在调查,会先对司机进行暂时封号,等事情调查结果出来之后,会决定是否进行永久封号。”该工作人员说道。

    此外,多位网友在事主微博下评论称,优步没有客服电话,出了事怎么办?

    记者查找后发现,优步除邮件反馈外,在“设置”—“帮助”—“行程”一栏内,设有“中国专属,人身伤害”的客服电话4008197580。该号码的说明显示称,“如您在中国大陆使用优步发生人身伤害、肢体骚扰或人员失踪事件,可致电优步紧急事件普通话专线。”并附有几个备用电话。

    北京京都律师事务所律师常莎表示,从侵权角度讲,优步公司是一种典型的中介服务活动。作为平台服务提供者,未尽到监管义务,给平台使用者的乘客的人身财产造成损失,应承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的侵权行为,赔偿乘客由此造成的损失。

    前不久,中国互联网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发布移动出行驾驶人员禁入标准,首次明确网约车驾驶人员资格审查的“负面清单”,有重大、暴力和危害公众安全的犯罪、严重治安违法、交通安全违法等三大类违法犯罪记录以及精神病的人员,都将被一票否决、禁止进入移动出行平台。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