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50批次感冒发烧药抽检不合格 被暂停销售

    感冒发烧直接到药房买药,是很多居民都会使用的方法。但市民买药要注意了,广东省食药监局在近日公布的2016年第3期药品抽查检验信息中发现不合格药品174批次,其中涉及感冒发烧咳嗽的药品占比超过四分之一,多达近50批次。

    感冒发烧药抽检不合格
    感冒发烧药抽检不合格

    据了解,本次公布的抽检是在2016年5月至6月对全省共抽查检验98个药品生产企业、1314个药品经营企业和468个医疗机构进行抽检,抽检了894个品种4513批次药品。抽检发现,其中的100个品种174批次经检验不符合药品标准规定。

    其中,近50批次涉感冒发烧咳嗽相关的药品存在性状、水分、粒度装量差异、崩解时限等方面不合格,主要分布在广东湛江、茂名、清远、深圳等市的药房中。

    针对这些不合格药品,省食药监局采取查封、扣押、暂停销售、召回等必要的控制措施,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生产企业和被抽样单位进行查处,并对这些药品继续进行跟踪抽查检验。查处情况可在广东省相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查询。

    此外,广东省食药监管局提醒消费者,购买药品在合法正规的医疗机构、药店等购买药品并索取保存相关凭证;购买药品时要注意查看外包装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有效期、生产企业、批准文号等是否齐全,是否在有效期内。

    必要时,可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网站(http://www.sfda.gov.cn)的基础数据库查询核实药品注册相关信息。消费者如购买到假冒伪劣或质量不合格药品,请及时拨打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报投诉电话1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