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好厨师”APP非法解雇 私厨:没合同没社保被解雇

    认为公司违法解除劳动关系,孙先生等7名厨师将上海乐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支付补偿金和加班费等共计5.2万余元。昨天上午,此案在朝阳法院开庭审理。

    好厨师APP非法解雇
    好厨师APP非法解雇

    被告公司当庭表示,7名厨师是通过公司旗下的“好厨师”APP平台接单,其并不接受公司管理,与公司不存在劳动关系。据悉,此案是本市审理的首起“网约工”劳动争议案。

    私厨:没合同没社保被解雇

    据孙先生等7名原告说,他们2014年入职被告公司任厨师,月工资5000元,每天工作时间为10点至18点。公司未与其签订劳动合同,也未缴纳社会保险、支付加班费及安排休年假,并于去年10月违法解除了劳动关系。他们后申请劳动仲裁,分别要求确认与公司的劳动关系,同时要求支付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金、未签订劳动合同的双倍工资差额、加班费等共5.2万余元,并要求补缴社会保险。

    仲裁期间,公司辩称双方签订商务合作协议,孙先生通过其旗下的“好厨师”APP平台,根据客户需求提供服务,是否接单及工作时间均由孙先生自行掌握,其不坐全班,亦不接受公司管理,通过接单获得奖励。后经劳动仲裁,裁定双方不存在劳动关系,驳回了孙先生等人的请求。之后,孙先生等人提起诉讼。

    证人:7位大厨归公司统管

    昨天,原“好厨师”平台厨师、现为外卖员的白某出庭作证,证明7名原告在上班期间归公司统一管理,后因要求公司签合同、缴纳保险等,才被公司解除劳动关系。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