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度外卖5家虚拟店共用一证 龙虾变质做促销

    7月25日,北京朝阳区潘家园劲松七区格林豪泰一层理发店旁的百度生态厨房,无门牌。百度送餐骑士在门口等餐。这里同时为17饭、巩大夜宵和顶味源多家“虚拟店铺”生产快餐。

    百度外卖促销变质龙虾
    百度外卖促销变质龙虾

    7月19日深夜23时50分,一名货车司机搬着一筐半成品快餐进入朝阳八里庄路西的一个小门脸。门脸简陋的喷绘布招牌上印着“初禾生态厨房”。

    第二天临近中午饭点儿,大批百度外卖送餐车停在这家“厨房”门外,骑手们从店内走出,拎着“17饭”、“良记小龙虾”等外卖。这只是百度外卖平台上16家神秘店铺其中的一家。

    17饭、巩大夜宵、安小卤、有家下午茶、顶味源这些百度外卖上的店铺,餐品经营种类看似不同,实际由同一线下厨房生产。这些虚拟店或用虚假地址,或多店共用一个地址。在集中生产配送中,使用过期食材、剪刀拌饭等问题频出,常有煮了一天的食物捞出来扔进冰柜,第二天继续加热销售。

    “如果让别人看到我们怎么做的,就没人买了。”百度生态厨房四惠店店员坦言,看着满屋子苍蝇蟑螂,绝不会让家人点“17饭”。

    “找不到的外卖店”

    在百度外卖上,17饭、安小卤、巩大夜宵、有家下午茶、顶味源、赵香兰、良记小龙虾等线上店铺,在同一区域内,往往几个品牌显示的线下地址相近,有的留的电话相同。

    7月13日中午,按照百度外卖显示的17饭(牡丹园店)商家地址,记者找到海淀区花园东路29号附近的泰兴大厦。泰兴大厦从一层到顶层,并无17饭的店铺存在。

    百度外卖显示的巩大夜宵(牡丹园店)地址是花园东路11号旷怡大厦附近。这座与泰兴大厦距离很近的大厦也找不到巩大夜宵的店铺,询问周边商家,无人知道这两家餐馆的存在。

    但在附近,发现停有多辆百度外卖的骑士车。记者注意到,在百度外卖平台上,17饭(牡丹园店)、巩大夜宵(牡丹园店),两家提供的资质、证件信息相同。两者共用的餐饮服务许可证证号为京餐证字2010110108005471,单位名称为北京达客聚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单位地址为花园东路11号泰兴大厦102号。

    随后,记者来到该餐饮服务许可证显示的地址,该证件实为在泰兴大厦的峨眉酒家(牡丹园店)所有。“你要找17饭?在地下一层,告诉你了,你也找不到。”一名身着百度外卖衣服的骑士提示,这店不对外。

    进入泰兴大厦地下一层,穿过七转八转的走廊、停车场,最终,在地下一层一拐角处的员工食堂内,看到了骑士拎着“17饭”快餐袋走了出来。窗口一名员工称,这里专做百度外卖。”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