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阳光100业主“被代表”垃圾站擅改规划 频出维权

    近日,位于广州北清远阳光100芒果TOWN的业主向记者爆料称,阳光100在业主不知情的情况下在C1区居民区楼下建垃圾站。对此开发商却辩称,更改规划已按规定公示,并得到业主方的同意。

    阳光100频出维权
    阳光100频出维权

    但签字的业主代表却表示,自己实际上是被开发商误导。这看似简单的垃圾站维权背后却隐藏着,开发商与业主博弈、业主内讧等诸多隐情。阳光100究竟怎么了?

    业主“被代表”垃圾站擅改规划

    记者现场走访发现,垃圾中转站现在停工,工地上堆放大量建筑器材和沙土。工地距幼儿园五六十米,距小学也不到百米。

    “哪位业主买楼不是花了一生的积储。有甚者,需要二三代人的努力,又有谁愿意用毕生心血换来面对臭气熏天的垃圾站,还要让下一代坐在臭哄哄的垃圾站旁边读书?这种做法实在欠妥!”阳光100业主邵先生对记者称。

    然而这个影响居民生活的垃圾站,在正式动工前,许多业主表示毫不知情。据业主反映,在买房时开发商和宣传海报均未说明垃圾中转站要建在C1。而根据广东省环卫部门的相关规定,新小区售楼时需明确公示垃圾中转站的详细位置。

    据记者与售楼人员核实,按小区规划图所定,垃圾站原址也未设于此,而是位于F2楼栋北侧。2016年1月1日至1月10日,阳光100在芒果TOWN的小区大门口张贴了规划更改文件。该更改文件显示,因为F2栋一层要建一个警务室,原规划F2楼栋北侧的垃圾站改至C5。

    “但是更改文件只有文字没有规划图,而从开始到现在阳光100的广告平面图上都还没有出现过C5在哪儿,业主都认为是在还没有建好的空土地上。今年6月24日开发商真正动工了,才知道原来垃圾站改到C1西侧了,C5指的就是C1区的西侧绿化带。”阳光100业主邵先生对记者反映。

    阳光100认为,垃圾站的方位以及广州常年的风向和风力等多方面因素综合考虑,垃圾站并不会给业主带来太大的危害,这未能打消业主的疑虑。

    “截至目前,我们除了规划局网上一份C5的公示外,没有看到应向公众公开的《垃圾中转站可研报告》。”另一位业主郭先生也对记者反映道。

    123下一页